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单独两孩"政策昨实施 预计每年增6.5万人

燕赵都市网  2014-06-04 10:40

[摘要] 让我河北广大单独家庭万分企盼的单独两孩政策于5月30日通过,开始实施了。对符合政策的单独夫妇来说,5月30日后出生的子女均可认定为政策内生育,“抢孕”不罚。

延伸

单独两孩家庭生育保险待遇不变

单独两孩家庭可依法享受产假和生育保险待遇。昨日下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生二孩的职工,应和生一孩时享受同样的生育保险待遇,单位若不为已育职工参保,职工生育二孩的相关费用由用人单位埋单。

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用人单位未参加生育保险的,其女职工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按照女职工产假前工资的标准,由用人单位支付。女职工生育的医疗费用,也要按照生育保险规定的项目和标准,由用人单位支付。

记者还了解到,随着单独两孩生育政策的启动实施,我省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办法也会进行相应修改。“目前修改工作已经开始筹划,近期内可能就有突破”,该相关人士表示。

 相关阅读:

六一引发父母思考 唐山优惠最狠10万

一切为了孩子 购买分三步走

儿童节撞上端午节 唐山楼盘大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