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单独两孩"政策昨实施 预计每年增6.5万人

燕赵都市网   2014-06-04 10:40

[摘要] 让我河北广大单独家庭万分企盼的单独两孩政策于5月30日通过,开始实施了。对符合政策的单独夫妇来说,5月30日后出生的子女均可认定为政策内生育,“抢孕”不罚。

单独两孩

符合政策者,5月30日后出生的子女均可认定为政策内生育,“抢孕”不罚

河北省单独一孩家庭63.15万户,超3成明确生二孩

未来3至5年,预计每年新增出生6.5万人

燕赵都市网记者王丽

让我河北广大单庭万分企盼的单独两孩政策于5月30日通过,开始实施了。对符合政策的单独夫妇来说,5月30日后出生的子女均可认定为政策内生育,“抢孕”不罚。

河北省卫计委昨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详解单独两孩新政,预计未来3至5年,我省每年将新增出生6.5万人。

新政:

单独两孩启动,再婚家庭生育未提及

昨日,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通过了《河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将现行的“双独两孩”政策调整为:夫妻双方或者一方户籍在我省行政区域内的夫妻,夫妻双方只有一个子女(含收养),夫妻一方是独生子女,经过批准可以再生育一胎。

按照规定,符合单独两孩政策条件的夫妻再生育,实行再生育审批,申请领取生育证后,方可生育。符合法定生育条件,未办理《生育证》而生育的,分别按500元的金额征收社会抚养费。

对于此前坊间呼声甚高的再婚家庭生育、放开生育间隔的要求,此次生育政策的修订并未涉及。对此,省卫计委相关人士表示,我省将在对单独两孩生育政策执行情况汇总分析,科学研判未来出生人口变动趋势的基础上,适时提请人大常委会对生育间隔和再婚家庭生育问题进行修订,一两年内有望实现突破。

 相关阅读:

六一引发父母思考 唐山优惠最狠10万

一切为了孩子 购买分三步走

儿童节撞上端午节 唐山楼盘大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