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假期影响供需均走低 2月土地出让金降幅明显

土地网  2015-03-04 11:11

[摘要] 假期影响土地供需均走低,出让金降幅明显,一线城市量价同跌;春节前后交易降温,各榜价格均下降;十大城市宅地供需仍处淡季,成交总量收缩。

三.十大城市宅地:宅地供需仍处淡季,成交总量收缩

本月,重点城市在供应与成交方面继续维持低位水平,一线城市交易热度回落,春节前后土地成交量明显收缩。宅地市场呈现量跌价升态势,10重点城市前两月供求总量均以同比下降为主,杭州、天津、南京跌幅较大,成都、重庆等5个城市平均溢价率为0%。

供应方面:2月,10个重点城市除广州、深圳、南京外均有住宅用地推出,其中武汉供应量大,为44万平方米。1-2月,仅成都累积供应量超过去年同期,同比涨幅为8%,其余城市均有所下降。上海、成都、北京分别以129万平方米、80万平方米、66万平方米的累积供应量排名前三位。

图:2015年1-2月10重点城市住宅用地供应情况

成交方面: 1-2月,10重点城市住宅用地成交总量不及去年,且半数同比降幅大于35%,交易市场显冷清。一线城市方面,深圳成交今年首宗住宅用地但总价不高,京沪交易热度下滑,广州则无地入市,宅地市场仍处年初淡季。

2月,10个重点城市除广州外均有住宅用地成交,上海以73万平方米的成交量位居首位。1-2月,10重点城市住宅用地累积成交量除深圳外均低于去年同期,同比降幅大的3个城市为天津、杭州和南京,上海、北京和武汉分别以121万平方米、94万平方米、68万平方米的累积成交量排名前三位。

图:2015年1-2月10重点城市住宅用地成交情况

溢价率2月,武汉以25%的住宅用地平均溢价率排在10城市首位。1-2月,仅南京、成都、武汉溢价率水平高于去年同期,上海同比跌幅较大。本月重点城市宅地成交以底价为主,平均溢价率继续低位运行。

图:2015年2月10重点城市住宅用地溢价水平变化情况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上周推地回升成交走淡 出让金降幅继续扩大

北京土地出让金达342亿 下周2宗地将拍卖

上周土地出让金止降回升 供需仍呈下降趋势

上周供地微降 成交走低 出让金降幅近半

土地周报:春节假期致土地供需走低 出让金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