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土改令人"一夜暴富"?网友:别做梦了

半亩田  2013-11-30 00:00

[摘要] 今天,多家媒体刊登一篇某外媒发布的“土改或令中国一大群人迎来新一夜暴富机会”文章,文中提到“城市的土地成为能下金蛋的母鸡,给城市居民带来巨量的财富,2.5亿亩的农村土地成为下一个会下蛋的母鸡。

今天,多家媒体刊登一篇某外媒发布的“土改或令中国一大群人迎来新一夜暴富机会”文章,文中提到“城市的土地成为能下金蛋的母鸡,给城市居民带来巨量的财富,2.5亿亩的农村土地成为下一个会下蛋的母鸡。十八届三中全会带来三个政策红利:5000万亩的农村经营性建设用地直接入市;18亿亩承包地的抵押、入股、转让权;2亿亩宅基地试点抵押、退出、转让权。”但很多农民朋友对此持不同看法,

对哪些人有利:

蜜蜂@郁金香:对拥有大量资金的群体来说是好事。对农民和工薪阶层的人来说或许是恶梦。一,相当一部分贫困的农民会因此丧失土地,失去了的生存基础,沦落为无产者。二,土地市场的开放,意味着要增发大量的人民币,人民币增发的后果大家都深有体会了吧,到时候工薪阶层就要硬喝这杯苦酒了。所以谨慎地运作和立法监管土地的流通相当重要。

绝缘爱:只能说对平原地区。对城郊农村有利。偏远的山区,耕地都是一小块的,不能机械生产。住宅用地也就本村的人要,也要不上高价。

持怀疑态度:

崔明虎:中国在造美国存在的“农场主”,这个“农场主”,你相信会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吗?恐怕农民只能是给农场主打工,开机器,干活的。耕地一定要保留在农民的手里,农民应该有土地的有限的处置权,可以承包给别人收“租金”,获得,千万别演化成“丢了土地”!耕地的比例国家一定要保证,不能减少耕地面积!人是不能吃房子生活的!

麦田守望者:真不能信一夜爆富的话,我一农民,就踏实点,不去想这些离我们根本不且实际的事情!富了又如何,有钱不会使,当你穷的时候连农民都不如,好歹农民还有个地,我们能有啥,弄不好回头还得去农村乞讨!

LW:想法是好的,但执行起来要有完备的细则,操作要公开、透明、全程监管,否则又会造成一大批农村的贪官!真正广大底层农民没有多少实惠。

泪眼万年:我想说,土改可千万别把农民的利益给损失甚至忽视了!我们村的一大部分农民住宅被改成了耕地,农民却什么补偿都没有,没了地,连住的地也没了。只能租别人的房子或者简单盖个避身之所。望想周全了,不是妄想周全。

完全不认同:

稻草人:这土改又来喝农民兄弟血,农民容易嘛,辛辛苦苦出去挣点钱,回家花个10几万盖新房,谁知来了个新农村建设,统一规划、统一购买,一家伙30多万,坑爹呀,有家不得回,继续出门打工。

蓝蓝的天:耕者有其田,作为农民一定要有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这是赖以生存的基本保证,想一夜暴富,农民就不要去做那个梦了。

风语:改革就是造富运动。但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

漫天飘雪:土地是不再生资源,全部用来盖房子,厂房,以后我们喝西北风就是了。迁了我们的户口去城市,能有政策出台可以迁回老家农村吗?

注:以上观点仅代表个人。

养老去哪儿?盘点十大宜居养老城市 房价便宜空气好

“土豪”的梦工厂之白菜价楼盘 唐山5000-6000新房大搜罗

迎世园会在即 唐山南湖周边好盘大推荐

入住一年分享装修得失 48图晒3室2厅血泪史(组图)

“任大炮”舌战央视 土地增值税争议或加快房产税改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