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我国房地产业着力打造“百年住宅”项目

新华网  2013-11-12 09:45

[摘要] 据介绍,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为该项目的研发设计支持单位,配合地产商需求,开展百年住宅专项技术的攻关。

你的房子寿命多长?专家认为,长期粗放型的生产方式导致住宅的平均寿命比较短,造成了巨大的社会财力和能源资源的浪费大。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去年提出的“百年住宅”设想目前已经选定了实施项目。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院长、百年住宅建设项目办公室主任孙英介绍,中国百年住宅建设项目自2012年启动以来,选定绿地集团、亿达集团、新城地产、宝业集团地产商开展中国百年住宅建设的技术研发及示范建设工作。

据介绍,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为该项目的研发设计支持单位,配合地产商需求,开展百年住宅专项技术的攻关。目前,中国百年住宅项目的各示范项目已经陆续按计划开展研发设计工作,进度最快的绿地项目已经进入建设实施阶段,工法样板间的示范先行,达到初步预期设想。

我国百年住宅主要借鉴日本经验。日本于1980年作为“提高居住功能开发项目”,提出日本的百年住宅建设系统,并于1988年开始“百年住宅建设系统认定事业”,为此制定了《百年住宅建设系统认定基准》,并持续至今。

房地产信托问题凸显金融改革的迫切性

保障房进入"租时代"是回归本义

多地楼市政策骤紧或埋报复上涨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