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石家庄市规定租赁满两年 承租家庭可自愿申购廉租房

燕赵都市报  作者:任学光  2012-06-03 00:00

[摘要] 日前,《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意见》经石家庄市政府同意正式下发。《意见》就进一步加大石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建立健全住房保障体系,规范保障性住房管理等焦点问题提出具体举措。

在太白县城建局住房保障中心,记者就廉租房国家的政策咨询了陕西省城乡建设与住房保障厅,该厅工作人员明确答复说,廉租房的概念一是由政府出资建好后,低价租给住房困难户,二是由政府发放租金补贴由住房困难户自行租赁社会房屋居住。目前国家政策规定廉租房原则上是只租不售,但陕西少数地区提倡租售并举。(5月31日 中国网)

商品房,可以卖;虽说也可以卖,经适房,早已是个“麻烦制造者”;而廉租房,姓“廉”名“租”,压根上就不该卖,因为它是人民政府将保障房以廉的价格出租给那些买不起且也租不起商品房人家住的。如果说,廉租房也出卖,那里头一定“问题多多”。

陕西少数地区,数量非常有限的廉租房,卖给一些人家“五六万一套”,那些真正的低收入且住房困难的人家就更无机会住上廉租房而变得“雪上加霜”;可见,这种“廉租房”变成“廉售房”,保障房的保障空间一再被挤压,地方政府公然卖掉的是扶贫济困的“公平正义”。

大城市的商品房,每平米数万元;太白县的商品房最价低,也不至于每平米1000元左右。而当地政府将“50平米左右面积”的廉租房当商品房来卖而“五六万一套”,谁买去,谁将会“大捞一把”。这“商品房——廉租房”之间的大额差价,很有可能为“权钱交易”埋下了一道“阴沟”——同样,这种“买卖”,政府收回的是建房款,卖出去的还是“公平与正义”。

按照太白县城建局住房保障中心“周主任”所辩解的,“买廉租房的都是低保户,都是民政局审核的,和我们没关系。”而当地民政部门所管理的“低保户和低收入者全县大致有1700多户”,人家民政部门只是“提供信息”。低保户不一定就是无房户,真正有责任、有义务“审查资格”的还应该是住建部门才是;反观之,如果廉租房资格审核依赖于民政局,那还要你住建部门干啥?

唐山金港国际静园狂怕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