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调控“维稳”是主基调 房价暴跌不可能

中新网  2011-08-03 09:52

[摘要] 统计显示,进入7月以后,一线城市房价普遍出现微跌局面,但二三线城市房价仍在上涨。笔者预计,由于资金面很紧,货币和房地产调控政策微调预期“落空”,一些中小房地产商将在8月后开始降价销售,个别会出现破产。

 

日前,一则成思危关于经适房的言论引发网友热议,名人草根竟相发表评论,显示了民众对经适房问题的普遍关注。

网友观点迥异

30日,有网友发布一则消息:“成思危:经适房已成腐败高发区,公务员近水楼台先得月经济适用房成了腐败高发区,因为谁拿到经济适用房就等于拿到了国家补贴的一大块财富,因此出现了各种腐败现象。一是有些公务员‘近水楼台先得月’,他们既掌握分配权,又掌握优先选择权,因而在有些地方出现了经济适用房变成公务员小区的现象。”此消息引发近万条转载,并引得众名人草根争相发表评论。

消息引发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毛振华与任志强之间的争论,毛振华针对此则消息称:“相信层的愿望是好的。或许,他们想参考新加坡组屋模式。但缺乏制度系统设计,又缺乏对贪腐力量的清醒认识,还缺乏听取批评改正错误的勇气。由官僚系统主导的非市场化的大跃进式的保障房运动,有可能最终成为涉及人数数量的贪腐大跃进,最沉重的打击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但任志强随即针对毛振华的言论回应:“能按新家坡方式解决中国人口大国的问题,还要科学发展观干嘛?”

而知名媒体人杨澜则用简单的话表明了自己的担忧:“那该用什么办法遏制这种趋势呢?”

网友出谋划策

在引发争论的同时,很多网友纷纷建言献策,而网友的观点则大多集中在体制改革及加强监督加管方面。

任志强言简意赅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立法澄清保障的对象,禁止保障房的产权转移,以去投资性。加大对违法占用公共资源的违法成本。”网友“啊北方的河”的观点与任志强的意见如出一辙:“经适房早就成了地方政府给公务员提供福利和完成保障房任务的工具,不奇怪!关键是要尽快出台相关法律法规来加以避免,另外在保障房中应该减少经适房份额,增加廉租房的比例才是解决之道。”

网友“柳林品风声”的想法则更加有条理:“方法非常简单:国家建立一个的公开信息系统,把每一个经济适用房主的个人信息加以公式,只用作弊者才会害怕这样真实的公开。同时,立法监督:对于举报作弊者属实者予以重奖,三者对于以权谋私者开除公职,没收资产,移交法办。”(记者刘延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