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恒大加快“非地产”投资 旗下三大农业集团揭牌

中国新闻网  2014-09-02 08:53

[摘要] 恒大加快“非地产”投资 旗下三大农业集团揭牌---这是继今年声势浩大地推出恒大冰泉后,恒大集团多元化投资落下的又一棋子。作为一家知名房地产企业,恒大集团近年频频跨界投资,多元化步伐不断加快。有人将其总结为“恒大除了卖房子之外,还卖水、踢球、种地、养牛羊”。

高调发布首批粮油产品不到4天后,恒大集团又召集近4000人在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为粮油、乳业和畜牧三大集团揭牌,迈出进军现代农业的第二步。

这是继今年声势浩大地推出恒大冰泉后,恒大集团多元化投资落下的又一棋子。作为一家知名房地产企业,恒大集团近年频频跨界投资,多元化步伐不断加快。有人将其总结为“恒大除了卖房子之外,还卖水、踢球、种地、养牛羊”。

虽然触角越伸越远,但恒大的现代农业布局并非“玩票”性质。据了解,目前恒大已投资近70亿元(人民币,下同)建设及并购22个农业生产基地,全面布局大兴安岭生态圈。

9月初的内蒙古兴安盟已能感受到阵阵凉意。记者在恒大八万亩稻田基地看到,稻田绵延一望无际,黄绿相间的稻苗整齐排列,从中已能嗅到丰收的气息。除了兴安盟外,齐齐哈尔、黑河、绥化、双鸭山和呼伦贝尔为恒大农牧产品的六大产区。据恒大透露,未来其将在现代农业领域投资超过1000亿元。

在当天的三大集团揭牌以及粮油订货会上,有730个城市3500名经销商参会,当天订货金额达到119亿元,创下订单金额、影响的行业订货会纪录。

不过,恒大的野心不仅于此。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表示,拟将恒大粮油、乳业、畜牧三大集团打造成为中国规模、产能、品质最优、现代化程度的特大型现代农业企业。

恒大集团董事会主席许家印也将多元化发展策略视为企业进入世界500强的敲门砖。许家印称,“世界500强企业绝大部分发展到一定程度和规模后,都会选择多元化战略,对恒大也是这样。恒大的规模、团队、品牌,如果不走多元化战略,会失掉很多发展机会”。

恒大将触角外伸,固然有其自身战略发展考量。不过,标杆房企在房地产市场降温调整之时做出多元化和跨界投资的选择,也引起市场的强烈关注。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一线房企已经开始意识到,在房地产市场结束高速增长、行业面临洗牌之际,若只依赖房地产开发业务,将很难支撑大规模的集团公司实现长期增长。

这也意味着,在房企利润摊薄、竞争加剧之际,大型房地产集团通过整合在房地产领域积累的资源,拓展非地产业务的运营以提升利润空间或是企业转型的重要方向。

目前恒大地产已经布局中国147个城市,房地产项目数量达303个。该集团上半年销售额为693.2亿元,同比增长55.4%;销售面积同比增长47.4%。(完)(记者庞无忌)

恒大负债率升至89.5% 许家印称不欠政府一分钱

恒大华府实力保证打造精品豪宅

恒大加快“非地产”投资 旗下三大农业集团揭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