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房价没咋降多地火速救市 房价走势分析

房天下 今日话题  2014-05-05 14:11

[摘要] “房价还没怎么跌,地方政府比我们还着急。”一位在全国多地有项目的开发商向《华夏时报》记者直言,地方政府依赖土地财政的惯性很难改,只要明白这一点,就知道政府肯定会出手救市。

 

尽管在业内人士看来,房地产市场的形势今非昔比,现在哪怕政府决心救市,放松限购等措施也很难收到以往“一救就灵”般的效果。但如果着眼于中国经济的大局和前景,就应该像多位专家在央视里呼吁的那样:政府不能再救市了。

为什么说政府不能再救市?如同专家所言,“房地产整体来说,过去这么多年一直是吃小灶的,像家里孩子中的老小,总是倍加呵护。现在市场正在回归市场本来的规律。在这种情况下,这种小灶不应该再吃下去了。”另外,房地产市场的“虚火”持续了多年,表面的繁花似锦掩盖了许多深层次问题,无论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还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艰难,其实都可以从房地产市场的如火如荼中窥出端倪。

即使从地方政府自身利益考虑,虽然当下救市可能起到缓解暂时的财政压力之效,但土地出卖终有穷期,土地财政注定无法持久,当下的救市实等于饮鸩止渴。

不管你是否欢迎,楼市拐点迟早会来。而对中国经济和社会来说,早来无疑好过迟到。因此不能再给这个虚火旺盛的房地产市场传递任何容易诱发其幻想的信息了,在结束土地财政、让市场发挥主导作用的过程中,政府理当扮演的角色及其着力之点,应该是清楚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