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房地产调控可考虑特大城市单独处理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2013-12-06 00:00

[摘要] 任志强表示,在房地产调控中有部分领导提出,应将特殊城市单独处理,类似于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提出的户籍制度解放,在房地产调控中也可考虑将特大城市剥离出来。

大智慧(7.25, -0.12, -1.63%)阿思达克通讯社12月5日讯,中华工商业联合会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华远地产(2.67, -0.02, -0.74%)(600743.SH)董事长任志强表示,在房地产调控中有部分领导提出,应将特殊城市单独处理,类似于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提出的户籍制度解放,在房地产调控中也可考虑将特大城市剥离出来。

任志强是周三下午在参加全联房地产商会2013年度年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房地产调控或许应将特殊城市剥离出来单独处理,因为他们的情况不是普遍情况,比如北京、上海,这些地区的公共资源占有率超过了50%,因此这些城市在房地产调控中应单独处理。

任志强表示,“就像三中全会提出的户籍制度解放,中小城市可以自由进入,大城市要限制,特大城市要严格限制,那么为什么在房地产调控中不能把特大城市拿出来(单独处理)呢”。

任志强认为,三中全会和周二政治局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文件已经清晰的表明,政府未来要做好城市规划,特别是资源城市的规划。

任志强还指出,中国的房地产行业不存在泡沫,对泡沫的基本理解应基于杠杆率,而我国银行贷款要求的首付比率较发达国家高得多。中国的房地产行业离泡沫风险还很远,虽然局部存在“鬼城”现象,这是由于人口的流动造成的。

 延伸阅读:

任志强:房产税立法2020年前难完成 农村也纳入

潘石屹: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能让房价马上跌

任志强:若不遏制地价 房价还会涨

任志强:房地产的问题我专业 凭什么想让我听你的?

任志强:房地产调控可考虑特大城市单独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