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听听"两会"讲述"房子那些事"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15 15:13

[摘要] 3月14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闭幕会上表决通过了包括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在内的六项决议草案,同时,还表决通过了关于刑事诉讼法等四个法律草案。闭幕会后,温家宝总理与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人大代表胡葆森:

房地产市场“一刀切”的调控政策不利于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由于区域发展不平衡,建议根据区域实行差别化的限购政策,对中西部城镇化率不足40%的省份,放开限购,鼓励农民和外来人口落户城镇,加快中西部城市建设;而对东部发达城市,应以民生为核心,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人大代表涂建华:

类似楼市“限购令”、电视剧“限广令”这些百姓拍手称快、效果明显的“限令”,在2012年应该坚决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不能成为橡皮泥和松紧带,必须让这个“限”成为百姓生活的“甜”。

政协委员李稻葵:

如果说去年2月份以来的各种限购令是对房地产市场的“退烧药”的话,保障房的制度建设恐怕是目前房地产问题的“解毒剂”。保障房建设管理好,可成为政府长期持有的一个财政收入来源,可以部分甚至完全取代目前各个地方政府出让土地获得“快钱”的公共财政基础。

政协委员黄文仔:

今年房地产的调控将会继续,房价有望下降15%,2012年上半年将会是买房的好时机。宏观调控政策未来十年也不会变,宏观调控的办法是从税率上进行调控以代替“限购”政策,通过税收杠杆防止投机行为。

政协委员王健林:

我做了一个统计,2011年是5400元/平方米的均价,一说搞调控,各大银行都恢复了基准利率,甚至还有上浮,即使房价平均降20%,也就是每套房降10.7万元,但恢复了基准利率,你贷十年,利差上浮把房价下降的好处都拿走了,银行是真正的受益者,老百姓拿不到真正的好处,所以我提出来,对首次置业实现七折利率。

政协委员张力:

国家是调控房地产,不是打压房地产,调控房产的主原因是不想房价太高,是压抑房地产,希望房地产能够健康发展,这是最重要的。大家不必悲观,因为房地产是中国重要的经济支柱,牵一制百,房地产企业有很多上游的产品,也有很多下游的产品。房地产发展不健康的话,会搅乱中国的经济,所以我对房地产今后还是蛮有信心的。

政协委员陈红天:

你总是叫着让房子降价,那是因为你还没买房,你有没有考虑过去年贷款70%买了房的人,房价突然降30%,那他们怎么办?比如银行业做了压力测试,说房价降50%没有关系,可是银行业没有关系,很多老百姓有关系啊!如果是你刚刚买了房,你会开心吗?

房价远远未回到合理价位”的调控决心

一些地方房价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

房价合理回归的关键是改革土地制度

地产商称房价将跌两成 银行不让利降价无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