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平区力抓城镇三年大变样发展先机 提升区域价值空间

房天下  2011-07-14 01:30

[摘要] 唐山市开平区地处冀东平原,北依燕山,南临渤海,自古为商贾重镇,素有“填不满的开平城”之说,被誉为京东四大名镇之首。开平区是唐山市六个市辖区之一,全区辖2镇、4乡、5个街道办事处,总面积251.3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16万亩;人口25.8万,其中农业人口12万。

唐山市开平区地处冀东平原,北依燕山,南临渤海,自古为商贾重镇,素有“填不满的开平城”之说,被誉为京东四大名镇之首。开平区是唐山市六个市辖区之一,全区辖2镇、4乡、5个街道办事处,总面积251.3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16万亩;人口25.8万,其中农业人口12万。

近年来开平区借力河北省城镇建设三年大变样的发展先机,大力开展区域内城镇化建设,以“把开平建设成为经济发展、环境优美、宜业宜居、幸福和谐的现代新城”为目标,合力破解城建难题,全力推进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工作。

今年,开平区为全面推进“主城区扩容、中心镇扩张、中心村扩大”进程,研究谋划了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操作性的24个城建重点项目,涵盖了公园广场及周边区域改造、市政道路建设、园林绿化、住房安居和城中村改造四大方面。全面实施城区路网建设,提高城区承载能力。按照“西融、南延、东扩”的路网体系建设思路,实施8项道路建设工程。园区二期路西延东扩、住友北路东延、住友西路北延、矿西路与外环路连接4条道路上半年竣工通车,唐马路翻修改造工程、中兴道东段建设、新开路建设及东二路工程等年内完工。

大力实施生态绿化工程,切实提升城乡文化品位。实施10项绿化工程,打造城市绿肺。开展亮化工程建设,提升街景形象。重点实施中兴道两侧亮化、美化工程,打造开平精品街。着手公园文化建设工程,提升城市内涵。按时间节点,如期完成环城水系开平境内的屈庄公园、越河公园、石榴河公园、凤山郊野公园建设,构筑“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滨水生态景观。

开平区地处渤海之滨,是环渤海、环京津中心地带,是国家重点工程曹妃甸工业区的腹地,锁定这一区域,看好开平区区域未来广阔潜力的开发企业纷纷进驻开平区,大力发展。

2011年7月17日,唐山房天下将推出“看房有礼”活动,此次看房团将前往位于开平区的东城绿庭项目,网友们在深入了解项目的同时还有机会获得由房天下提供的丰厚大礼。

点击进入看房团报名

开平区优势楼盘推荐:

东港龙城二期水悦阳光 

延伸阅读:

京沪高铁搅动中小城市大变局 高铁新城地价飞涨

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速较快 相关商品销售放缓

租房还是买房哪个更划算? 中小城市买房更划算

买房也要买特色 唐山魅力教育地产"不得不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