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6年世园会将在唐山植物园举办

环渤海新闻网  2010-10-08 09:27

[摘要] 10月6日9时,在韩国顺天举行的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第62届年会上,唐山申办代表团以精彩的陈述和近乎完美的表现,征服了所有理事会成员,获得了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承办权。

世界园艺博览会宗旨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一项由主办国政府组织或政府委托有关部门承办的有较大影响和悠久历史的国际性活动,是非贸易性的全球性展览会。它不同于一般的国际贸易博览会,其宗旨是促进世界各国经济、文化、科学技术的交流与发展,使每个参展国家能够利用这个机会宣传自己,向全世界展示各自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建设成就。因此,世界园艺博览会被誉为世界经济和科学技术界的“奥林匹克”盛会。

100多年来,尤其是近几十年以来,世界各国都积极争办世界园艺博览会,主要原因在于:一是主办国可以把自己的产品和技术推向国际市场,寻求更大发展;二是可以扩大国际交往,提高主办国的国际地位和声望;三是可以开阔眼界,学习别国的先进技术,拓展本国的创造途径;四是带动、促进主办国的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五是可以借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西关)

中国已举办及预定举办的国际园艺博览会

1999年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2006年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西关)

世园会小贴士:世界园艺博览会

世界园艺博览会被誉为世界经济和科学技术界的盛会,分为综合性和专业性两大类。

综合性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参展国政府出资,在东道国无偿提供的场地上建造自己独立的展览馆,展示本国产品或技术;专业性世界园艺博览会是参展国在东道国为其准备的场地中,自己负责室内外装饰及展品设置,展出某类专业性产品。按照国际组织的规则评定,综合性世界园艺博览会分为一般世界园艺博览会和特殊博览会两种;专业性博览会分为A1、A2、B1、B2四个级别。(西关)

世园会小贴士: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

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InternationalAssociationofHorticulturalProducers,简写为AIPH)是随着国际化经济、社会、文化方面的互相协作关系日趋紧密,为了保持园艺事业的繁荣和发展,由专业人员构成的各加盟国组织成立的国际协会。该协会的总部设在荷兰海牙,其工作语言为英语、法语和德语。(西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