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让全市人民感受共建共享的唐山温度

河北新闻网  2018-02-09 16:08

[摘要] 2018年是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月8日,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丁绣峰代表唐山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2017,展望2018。新一年,唐山将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前进,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让全市人民在爱唐山、做贡献中感受共建共享的唐山温度。

2018年是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月8日,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丁绣峰代表唐山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2017,展望2018。新一年,唐山将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前进,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让全市人民在爱唐山、做贡献中感受共建共享的唐山温度。

今年唐山将全力抓实建设生态唐山实现绿色发展、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重大项目、“一港双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海洋经济和临港产业、优化营商环境、科技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十项重点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PM2.5平均浓度下降10.6%以上,每万元生产总值能耗和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减排完成省达任务;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关键词1:

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

今年217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27.4亿元,北京环卫装备生产基地等一批项目竣工投产,通过项目建设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0家以上。聚力打造“9+N”产业集群,抓实路北航天国轩二期等100个新兴产业项目,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3%。瞄准特种机器人、石墨烯应用、轨道交通装备、动力电池等四大产业基地提档突破,全年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60亿元。滚动实施“四个一百”项目。推动工业游、红色游、海岛游、长城游、皇家游等特色文旅产品串珠成链,实施遵化古温泉旅游度假区等超10亿元项目32个,年内旅游收入增长23%以上。构建“铁海港公空”立体化物流发展格局,努力打造立足京津冀、服务环渤海、对接东北亚的现代化国际物流中心。唐山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行吞吐量增长17%以上。

关键词2: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一是以化解过剩产能破除低端无效供给。

二是以科技创新支撑新动能加速成长。年内引进京津等地科技成果转化项目60项以上,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8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1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00家,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到1.6%左右。

三是以增强制度供给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用好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等支持政策,打好用电、融资、物流、税费等降费减负“组合拳”,全年降低实体经济成本50亿元以上。

关键词3:

沿海临港产业带

一是提升港口综合能级。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化综合大港。推动唐山港向“一带一路”沿线辐射延伸,开通中欧、中俄国际班列及3条外贸班轮航线,新疆、内蒙、陕西等地10个以上内陆港揭牌运营,年内唐山港货物吞吐量达到6亿吨、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80万标箱。

二是打造曹妃甸增长极。年内曹妃甸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以上,产业投资增长20%以上。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开工京津项目20个以上、完工15个以上。

三是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推动海洋高端装备制造、海洋化工等产业率先发展,抓实南堡废盐综合利用一体化等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海洋经济“倍增突破”。

四是加快临港产业聚集。加快发展精品钢铁、现代化工等临港产业,中铁十六局高端装备制造、安通国际多式联运智慧物流园等项目落地开工。紧盯游轮游艇、修船业、直升机等重点领域,跟进世界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央企等行业龙头,年内引进超10亿元沿海装备制造项目5个以上。

关键词4:城市现代化国际化

高水平建设城南经济开发区,全面启动5.3平方公里起步区建设,中铁未来动力产业园等5个项目落地开工。高品质建设京唐智慧港,完善京唐城际机场站区域生活配套,中海外智慧大厦、通州产业园等项目完成投资10亿元以上。高站位建设站西片区,新建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和站西公交枢纽,东汇生活广场等项目竣工投用。高标准建设南湖CBD,重点发展文化旅游、高端商务、创新创意等新业态,打造创新型生态唐山的标志性片区。高起点建设唐山冶金矿山机械厂区域,加快路南老交大片区、丰南国丰北区、开平兴业原址改造,整治提升开平东湖区域,推动融入主城区。

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快谋划建设中国铁路源头小镇、陶瓷小镇等,年内建成传承唐山历史文脉、讲述唐山故事的新空间、新经典。提升运营唐山南站—古冶站铁路客运。

翻修改造龙泽路、胜利路等城市道路,打通国防东道、龙富南道等断头路,二环线10月份全线通车。加快推进城中村搬迁,启动实施41个老旧小区改造,完善提升26个小区燃气供热设施,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337万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闫漪 刘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