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银行进军住房租赁 签8家龙头房企融资超2000亿

上海证券报   2018-02-05 08:49

[摘要] 中行与万科、中海地产、华润置地、招商地产、保利地产、碧桂园、龙湖地产、绿城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提供融资规模超过2000亿元。

住房租赁时代已经到来。继建设银行去年进入住房租赁市场之后,昨日,中国银行也宣布全面进军住房租赁金融市场。

2月2日,中国银行在上海举办“住房租赁金融服务推介会暨合作签约仪式”,联合8家性房地产企业签订住房租赁市场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签订金融创新服务合作意向书,并与8家地方国企签订租赁住房(暨人才公 寓)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业内首单面向引进人才的住房租赁综合服务。

推介会上,中行与万科、中海地产、华润置地、招商地产、保利地产、碧桂园、龙湖地产、绿城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提供融资规模超过2000亿元。

供给严重不足是当前租赁市场痛点。中行重点就是在供给端发力,加强在公共租赁住房、商业化自持租赁住房、集体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等全产品的金融合作。中行不仅支持房企扩充增量开发建设,同时也为存量物业的收购、改造、装修等提供授信支持。

中国银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黄党贵表示,在项目开发建设阶段,中行不仅提供租赁住房、新建购置类贷款,通过差异化的资本金比例、贷款期限等条件提供信贷支持,还可以通过境内外债券产品、产业资金、私募股权、资产证券化等提供全流程的融资支持。

人才公 寓是中行切入住房租赁金融市场的重点细分领域。昨日,中行与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金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北高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嘉定新城发展有限公司等8家地方国企进行了签约合作,签约金额1700亿元。

根据上海今年规划,到2018年底,要实现新增租赁住房房源计划开工和转化总量20万套、新增代理经租房源9万套的目标。

中行方面表示,将以上海为首发站,未来也会在其他重点城市进行合作。

除了发挥融资功能,中行还想整合全产业链——围绕住房租赁项目不同阶段,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目前,中行正在酝酿“中苑”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未来将和地方政府政策对接、企业资源共享、个人客户数据互联。

同时,中行通过收购或参股方式组建运营团队,提供市场化、标准化的租赁运营和租后管理,打造专业租赁运营品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