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建华岗西“七岔路口”渠化改造完毕投入使用

唐山劳动日报   2017-08-10 10:52

[摘要] 8月9日,是建华道、翔云道、机场路、人保街、小区路“七岔路口”改造并投入使用的第一天。经记者实地走访获悉,该区域改造完成后,多方向交会车流的冲突点得以消除。

8月9日,是建华道、翔云道、机场路、人保街、小区路“七岔路口”改造并投入使用的天。经记者实地走访获悉,该区域改造完成后,多方向交会车流的冲突点得以消除。

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该“七岔路口”看到,路上交通秩序较往日明显改善。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在路口执勤,接受往来车辆驾驶人的咨询,介绍该区域通行方式。整个区域行车有序,通行顺畅。

记者走访该区域看到,“七岔路口”的机场路与翔云道交叉口、机场路与建华道交叉口均新设置了信号灯,并对以下路段实施单行措施:

机场路(翔云道至建设路)实施机动车由西北向东南单行措施,禁止机动车由东南向西北通行;

建华道(机场路至翔云道)实施机动车由西南向东北单行措施,禁止机动车由东北向西南通行;

翔云道(建华道至机场路)实施机动车由东向西单行措施,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通行;

人保街(翔云道至建设路)实施机动车由西南向东北单行措施,禁止机动车由东北向西南通行。

在现场,交警支队秩序大队教导员张春林介绍了该区域车辆的通行规则。

机场路与翔云道交叉口:

路口西进口设置了两条机动车道,分别为左、右转弯车道,车辆根据路口左右转箭头信号灯的指示通行;而西北进口车辆,受翔云道(建华道至机场路)单行措施影响,禁止左转弯。

沿翔云道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在此路口右转弯进入机场路,后在机场路与建华道交叉口左转弯进入建华道,去往建华道与建设路交叉口;

沿机场路由西北向东南方向行驶的车辆,在该路口直行通过,后在机场路与建华道交叉口选择方向行驶;

经建设路与建华道交叉口西行,前往建华西道的车辆,在该路口左转弯驶入机场路后,在机场路与建华道交叉口右转弯进入建华道;

值得一提的是,为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在和平楼11781元/平方米[路北]和平楼106套在售小区通道口增设了禁令标志,允许车辆由该路口向北进入小区,禁止小区的车辆驶出,出小区车辆请绕行其他路线。

机场路与建华道交叉口:

建华西道由南向北方向行驶的车辆,准备向西去往机场路、翔云道时,因机场路(翔云道至建设路)实施单行措施,该路口禁止左转弯。所以,相关车辆请绕行卫国路、煤医道、华岩路。也可在该路口直行,在建设路与建华道交叉口调头前往。

张春林表示,即日起,建华道、翔云道、机场路交叉区域将按照新的通行规则施行。

该路口为7岔路交叉口,车流有多种方向的需求,交叉冲突点较多。此前,该区域在早晚高峰,尤其在节假日,交通拥堵严重,事故多发。交警部门也曾采取设置护栏、增设网格线等措施,但随着车流量的增长,压力越来越大。

针对该路口的实际情况,交警支队抽调精干力量,对路口深入研究,运用了先进科学技术设备、交通工程技术,邀请专家进行指导,经过不断的磨合、优化,邀请专家运用先进仿真技术,对方案进行模拟、优化,最终于今年年初开始逐渐对该区域进行改造。

除了交通标志标线的设置,该区域信号灯也与周边其他路口信号灯一并纳入信号灯智能联网工程,采取现代化的配时,所有信号灯协调联动控制,消除该区域多个方向车流的冲突点,保障车辆通行顺畅。

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李逍宇介绍,该区域改造后投入使用初期,该大队在该区域及周边布设大量警力,对往来车辆进行疏导,并接受过往驾驶人咨询,告知其通行方式;对违法车辆驾驶人进行教育,告知其按照信号灯、标志标线的指示通行。后期,交警部门将依法对该区域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七岔路口”改造并投入使用初期,往来车辆难免会有些不习惯。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行经此处时减缓车速,注意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服从民警指挥,避免出现交通违法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