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唐山市23天治理“无主”井盖110个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2017-07-17 14:08

[摘要] 近日,记者从唐山市城管局获悉,截止目前,唐山市中心区共拥有各类窨井设施超过7万座,一些特殊路段500米范围内窨井密度达到几十个甚至上百个。由于井盖凸起下沉、破损倾斜、翻盖丢失、规格不符等原因造成的路面“黑洞”,严重威胁着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极大地影响了城市整体形象。

近日,记者从唐山市城管局获悉,截止目前,唐山市中心区共拥有各类窨井设施超过7万座,一些特殊路段500米范围内窨井密度达到几十个甚至上百个。由于井盖凸起下沉、破损倾斜、翻盖丢失、规格不符等原因造成的路面“黑洞”,严重威胁着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极大地影响了城市整体形象。

无主井盖是城市管理工作的一大难题,由于各类窨井产权单位较多,分布面积广,维护管养不到位,造成了产权不明、责任不清、井盖缺失无法认定责任的情况。唐山中心区的窨井就涉及市政、供排水、电力、燃气、通信等10多个行业,权属单位20多家。此外,在城市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区域的窨井,由于年久失修,被人偷盗,导致井盖的遗失率和破损率较高。

井盖问题反映强烈,解决问题刻不容缓,据唐山市城市管理局数字城管中心统计,2016年,通过12345市长热线、12319城管热线和数字中心日常巡视等渠道,累计发现受理井盖破损、缺失、移位等案件3208起,平均每月267件。2017年上半年发现井盖类问题2677,同比增加66.90%。其中,经多次复核确认为无主“问题井盖”总量高达110件,占井盖类问题总量的4.11%。由于井盖问题引发的行人受伤事故时有发生。一个小井盖问题已经成为威胁市民出行安全的“隐形杀手”,亟待相关部门进行解决。

6月23日,唐山市城管局、唐山市文明办、唐山市委督查室三家单位牵头,召集全唐山市23家行政、企事业单位主管负责人,联合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容环境调度会,共同联手、专项治理“无主井盖”问题。会议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冒雨集中赶赴现场,对3处 “无主井盖”进行当场确认权属。现场核实后,由相关单位填写无主确认单,而后对无主井进行了填埋处理。

7月4日,唐山市委督查室专门下发《关于做好中心区城市道路两侧检查井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通知》,通知中对数字城管中心发现立案的110处“无主井盖”进行编号挂账督办,其中,涉及城管局30个,市交警支队1个,中国移动唐山分公司1个,路北区27个,路南区29个,高新区2个,开平区12个,南湖管委会8个。要求各相关区政府、管委会、各相关单位加快对全部“无主井盖”进行权属确认,并按照时限要求,完成治理工作任务。

截至目前,所有问题井盖问题已全部治理完毕,对认定无主的检查井进行填埋处理,安全隐患全部消除,道路整体面貌大为改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