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省优先支持206个深度贫困村危房改造 新建农房每户平均补助2.8万元

石家庄新闻网   2017-07-06 10:49

[摘要] 昨日记者从河北住建厅获悉,该厅和省财政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的实施方案》(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2018年底前我省计划完成10个深度贫困县的76570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补助标准为新建农房每户平均补助2.8万元,维修加固平均每户补助1万元。

昨日记者从河北住建厅获悉,该厅和省财政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的实施方案》(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2018年底前我省计划完成10个深度贫困县的76570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补助标准为新建农房每户平均补助2.8万元,维修加固平均每户补助1万元。

根据该方案,到2018年底前,我省要完成10个深度贫困县中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在内的76570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2832户。改造后的农房建筑面积适当、主要部件合格、房屋结构安全,墙体、梁、屋盖等修复完好,基本功能齐全,无漏雨、渗水等现象。地震高烈度地区农房改造后,具备抗震构造措施,达到抗震设防标准。方案提出,重点支持康保、沽源、尚义、张北、丰宁、围场、阳原、阜平、涞源、隆化等10个深度贫困县,并优先支持206个深度贫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危房改造。

方案明确了补助标准。省统筹中央和省级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按照改造方式确定,补助标准为新建农房每户平均补助2.8万元,维修加固平均每户补助1万元。

方案还提出要严格控制建房面积。原则上1至3人户控制在40平方米至60平方米以内,且1人户不低于20平方米、2人户不低于30平方米、3人户不低于40平方米;3人以上户人均建筑面积不超过18平方米,不得低于13平方米。各地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细化面积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