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唐山路口现别样停止线 提示人们遵守交通规则

唐山晚报   2017-05-03 11:50

[摘要] “红灯停、绿灯行、不越线、不闯灯……”“五一”小长假刚结束,一批带有丰富色彩、独特字体提示语的非机动车停止线出现在唐山市部分路口。

图为非机动车在别样停止线外等候通行。

“红灯停、绿灯行、不越线、不闯灯……”“五一”小长假刚结束,一批带有丰富色彩、独特字体提示语的非机动车停止线出现在唐山市部分路口。

5月2日上午,记者在唐山建华道与建设路交叉口看到,由西向东方向的非机动车道在路口位置施划了一条别样的停止线。白色底色的停止线上印制着字体独特、颜色各异的“遵德守礼、知行合一、线外等候、彰显文明”等字样。每当红灯亮起,骑自行车的人纷纷在这别样的停止线外等候通行。一位正在等候通行的女士表示,这样的停止线她还是次看到,感觉非常新颖,委婉地提示人们遵守交通规则,确保交通安全。

交警二大队民警表示,非机动车在路口遇到红灯时,应在停止线以外停车等候。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闯红灯的行为,会与相邻右转弯机动车道的车辆产生交集,尤其是大型车辆在转弯时存在内轮差及视觉盲区,越线、闯灯的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秩序大队教导员张春林表示,目前,唐山市正在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百日会战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部分非机动车骑行者罔顾法律规定与自身安全,经常闯灯越线。为此,交警部门一方面加强宣传劝导与纠正处罚,另一方面,按照市公安局与交警支队相关要求,学习外地先进城市好的做法,引入了在停止线增设彩色提示文字的做法,希望更好地引起市民注意,骑自行车经过路口一定要严格遵守法律规定,红灯停车,等红灯不越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