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政策频繁发出 这样你还能买房吗?

燕赵都市报  2017-03-30 10:14

[摘要] 多年不见的老同学,都七拐八绕地找到我,开口第一句话就是房子。加完微信之后,呼呼呼地,一股脑儿发来三四条“楼盘内部团购”信息,让我帮忙出主意,“你说买哪个好?”

“记得给我推荐几套性价比高的好房子啊。”

多年不见的老同学,都七拐八绕地找到我,开口句话就是房子。加完微信之后,呼呼呼地,一股脑儿发来三四条“楼盘内部团购”信息,让我帮忙出主意,“你说买哪个好?”

当下的限购,来势汹汹,却似乎没能阻挡大家购房的脚步。坦白说,当下的楼市,进入了前所未有的购房风险高发期。

尤其是石家庄。

阿猫阿狗的项目都开始画一张图纸就出来圈钱了。

甚至,很多项目,拆迁工作还没启动。

不要仅仅图便宜。

那90%的概率是个坑。你跳进去,三五年之内都爬不出来。

如果是自住,满足你的需求,就买吧。好是买现房

如果是投资,就要谨慎了。非常非常谨慎。

我是一个在投资上非常保守的人。我遵守了巴菲特的投资法则:

以4毛钱的价格买价值1块钱的东西。中间相差的6毛钱,就是稳赚的空间。

之前的微信稿里提到过,今天再重复一遍。因为,知道和做到,是两码事。需要不断提醒。不信你看看下面这个道理——

投资成功的核心方法论,简单到令人发指的地步:低买高卖。没了!没了!除此之外,真的没有任何其他更为重要,或者同等核心重要的方法论了,一共就这么四个字而已……真的!它就是那种典型的“世人皆知的秘密”。

对于房产投资,本质其实就是对那些重大国家基础配套设施的财富性收获机会,提前布局;就是对未来会增加的城市配套设施的机会,提前做出“货币化捕捉”。

如何捕捉?如何“稳准狠”地捕捉?

刚才我们已经提到了:只在确保有胜算的情况下才做出决策。可是,当隔壁老王都在赚钱,你还傻傻地待在原地,你能坚持得住吗?这个时候连老王都赚钱可,难道不是有胜算的时候吗?

事实上,这就是大多数人的问题所在——

我们判断一件事情是否值得做,往往是听“所有人”的意见,而不是自己独立思考和分析。

记住,永远不要仅仅通过别人是否赚了大钱,来判断这件事情是否值得做。而这,却往往正是我们大多数人的做法。

然而,在一帆风顺的时候进行风险控制,是一件看起来很傻的事情。因为得不到马上验证,所以风险控制的价值得不到认可。

比如:当我一再告诫一个朋友千万不要买某个明显不靠谱的楼盘时,他说,那么便宜,而且,很多人都在买啊……

所以,如果你要能够坚持只在有胜算的时候决策,就要有能力在受到高风险、高回报的诱惑时能保持冷静。

这非常难吗?

其实不难,甚至,非常简单。

因为,这个事情谁都会做——等。是的,就是什么也不做,等待。

如果我们采取“只在有胜算的情况下出手”的策略,那么由于出手条件非常苛刻,可以出手的机会就很少:

你要过滤掉太多虽然可能会成功,但是没有十足把握的机会。

不过,你却能极大地避免风险。

就像守株待兔的猎人,等待的机会终于到来,必须给出致命一击。

买房路上,祝你好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