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河北省优先对4类重点对象实施危房改造

河北新闻网   2017-03-28 11:18

[摘要] 日前,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河北省将结合本地脱贫攻坚计划,把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放在危房改造优先位置。

日前,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河北省将结合本地脱贫攻坚计划,把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放在危房改造优先位置。同时,年度计划安排将加大对贫困县、贫困村,特别是10个深度贫困县的支持力度,实现到2019年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及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有保障和基本完成存量危房改造的目标。

根据4类重点对象贫困程度、房屋危险程度和改造方式等方面的情况,河北省将制定分类分级补助标准,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支持力度。各地要加大投入,多渠道筹措资金,用好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政策,统筹支持贫困户危房改造。对特困户制定兜底政策,采取投工投劳、互帮互助、发动社会力量帮扶和建设农村集体公租房、利用闲置农房和集体公房置换、提高补助额度等,多种方式解决好特困户住房安全问题。

河北省住建厅要求,各地要编制符合安全要求及本地农民习惯的农房设计通用图集并免费发放到户,帮助农户制定改造方案,引导农户选择低成本改造方式。要做好技术服务,开发推广低造价农房建造技术和加固改造方式,严格控制建房面积,减轻农户建房负担。

同时,各地要加强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建立施工指导和巡查制度,保证质量安全和基本卫生条件。要加强申请审批、档案管理、资金管理等各项工作的规范管理,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工作进度计划,按照“审批一户、建档一户、信息录入一户”要求,准确、完整、真实地建立农村危房改造户及各环节工作等信息档案,提高危房改造综合成效,确保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在今年6月底前全部竣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