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外溢 石家庄三环成置业“黄金地带”

燕赵都市报  作者:陈红  2017-03-23 10:15

[摘要] 随着主城区房地产市场开发趋于成熟,土地供应逐渐稀缺,二环外甚至三环,已经成为石家庄刚需购房者的主要阵地。

随着主城区房地产市场开发趋于成熟,土地供应逐渐稀缺,二环外甚至三环,已经成为石家庄刚需购房者的主要阵地。同时,随着交通、教育、医疗、公园等基础设施的完善,三环地带已经成为目前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另一个价值洼地

1 交通完善打通主城区与周边县市的“隔阂”

“如果地铁开通以后,二环外甚至三环与主城区的时间距离将大大缩短,所以在经济实力有限的情况下,提前占住三环附近的项目,也是不错的选择。”购房者李先生通过燕赵都市报置业热线咨询时如此说道。据悉,交通的便捷,将打通主城区与周边房地产市场的通道。

除了今年地铁1、3号线一期的开通,众多主干道外延工程也将陆续开建和通车。

据记者了解,2017年,石家庄将建成和平路西延、307复线、和平东路珠峰大街至太行大街段,并力争开工建设新城大道北延、太行大街北延、中华大街北延、南二环东延与新元高速互通立交4个项目,进一步强化主城区与周边县(市)及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功能。

其中,和平路是省会“四横”主干道之一,目前,住建部门正在建设和平路高架桥西延中华大街至西二环段,随后,交通运输部门将顺接住建部门承建段,继续以高架桥的形式西延至鹿泉城区。

南二环西延,住建部门正在建设西二环至南水北调渠桥段,交通运输部门将顺接住建部门承建段,继续西延,目前京赞线至山前大道段已经通车,山前大道至井陉县城段将通过隧道形式打通。

同时,教育、医疗配套均在向周边四区外延,这将大大提升周边区域的居住舒适度和品质。

2 大房企主城区外布局提升居住品质

房企开发项目的外溢,也带动了购房者将目光转移到三环区域,尤其是大房企的频繁布局,品牌效应和产品品质的优势,也吸引了一部分购房者选择在这些区域落户

融创贾村项目、东南智汇城等大盘直接扩大了南二环外延的版图,将南部区域的范围扩延至三环附近,同时由于项目品质优质,也带动了价格的走高,更多改善型需求也开始考虑这些区域。同时碧桂园的元氏项目也进一步扩大的刚需置业者的外延范围。

记者调查发现,从58同城等平台的房源和成交动态来看,保利喜悦春天以及绿城桃花源等项目在西部鹿泉区域的布局,也带动了鹿泉区域房源品质的提升,同时由于品牌的带动效应,购房者对区域的关注度越来越高。

同时,各大房企在东部、北部区域均有布局,尤其是在主城区净地稀缺的背景下,在主城区外寻求并购和合作成为外来房企的主要开发模式,这些房企的动作也带动了三环区域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纵观较为发达城市的发展历程可以发现,当主城区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受旧城发展、土地资源等因素的制约,新城区域的发展速度反而会反超主城区,交通等配套设施的外延,会让这些区域成为年轻精英的聚集地。”业内资深人士在接受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采访时说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