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唐山机动车用原号政策有变 4月20日实施新办法

河北新闻网  2017-03-15 11:09

[摘要] 从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获悉,河北省近期将全面启用全国统一版的号牌选号系统,3月20日起,机动车使用原号业务条件将发生重大变化。唐山市3月20日起将停止执行原来“二手车可以使用原号”及“使用满两年可以保留原号”的措施。4月20日起,严格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进行统一管理。

从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获悉,河北省近期将全面启用统一版的号牌选号系统,3月20日起,机动车使用原号业务条件将发生重大变化。唐山市3月20日起将停止执行原来“二手车可以使用原号”及“使用满两年可以保留原号”的措施。4月20日起,严格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进行统一管理。

按照国家《机动车登记规定》,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一)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六个月内提出申请;(二)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三年以上;(三)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为保障相关当事人的权益,唐山市对3月20日前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业务,且符合河北省原“二手车可以使用原号”及“使用满两年可以保留原号”规定的,在4月19日前可以按照河北省原规定办理。自4月20日起,将严格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办理。同时特别提醒市民,新的机动车使用原号业务条件只针对新车,二手车将无法使用原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