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选购投资性住房也需理性 这8种“烂房子”千万不能买

燕赵都市报  2017-03-09 11:15

[摘要] 今年,是“向雷锋同志学习”54周年。

今年,是“向雷锋同志学习”54周年。

作为一个十多年如一日坚持鼓励大家“买买买”的楼市雷锋,咱们今天给大家换个说法,非常郑重地宣布:

以下这8类房子,你不要碰!

尽管,目前房地产投资还是稳妥的投资方式,很多手里有闲钱的人都想多购置几套房子。尤其是这个周末,放眼望去,各个售楼部都挤满了火急火燎要买房的人儿。

但必须提醒,哪怕是选购投资性的住房,也要理智对待和考察。因为,买房越来越成为一个技术活儿。

1.产权不清晰权的房子

近很多“超低价”“可更名”的楼盘大受追捧,好像大家捡了个宝,但明眼人一看就是烂房子。因为,这类房子大数土地性质不明确、产权不清晰,甚至权属有纠纷。这类房子很可能会无法过户。

2.房价大涨时期的高层塔楼

早期的商品房现在看来都是精品,因为他们在密度、高度、覆盖率与绿地率方面与现如今的高档商品房指标类似甚至超过。

产生于高房价时期的塔楼则类似建筑垃圾,完全是为了稀释楼面成本与提高利润所为,并不是开发商基于用地效率以及提高集约程度所做出的。

3.“地王”身边的准现房

所谓,地王一出,房价必涨。你看看石家庄近两年的地王周边项目,就可以有非常直观的判断。但越是在地王身边的楼盘,尤其是准现房,价格水分越大。原因如下:

原因之一,地王出现让存量地存量房重新评估,以新房换价来获得更高的售价;原因之二,地王旁边的房子会因为地王的出现,重新定位、定价,但实质并没有提升,价格反而上去了;原因之三,地王出现后区域品质档次提升后,成品房装修标准水涨船高,但其中装修成本部分易贬值;原因之四,地王的出现与城市未来规划发展有关联,开发商出手重的区域都是城市的中心或交通要地,而楼盘会将该地王产生的诸多背景转化为涨价基因,从而将未来透支到房价中;原因之五,地王往往与规模与配套挂钩,周边楼盘极可能将该地王自身的配套纳入考虑范围而计价。

4.轨道旁边的公寓

与地王身边的原因之四有关,轨道交通是城市化过程中带动房价上涨的主要诱因但不是主因,是开发商将未来进行透支并转嫁于消费者身上的结果。为什么轨道旁边的公寓房容易受损,而其他象高档商品房与中低密度的住区不易贬值呢?主要是因为轨道因素带动房价上涨没有地王的影响那么大而明显。

5.土地“出身不好”的楼盘

买房前还是要看一看土地的前身,毕竟有些土地前身并不好,例如有些土地前身为化工厂、坟场的楼盘,不宜居住。

6.高架桥旁的噪音盘

城市交通建设日新月异,典型的现象就是纵横交错的高架增多了。

这些高架在给城市带来交通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如噪音、灰尘、尾气污染等一系列问题。

7.“高回报”的投资性公寓

这是指违规销售的一类产权式物业,基于高房价开发商对这类产品均开出了较丰厚的回报(比如“8年回本”、“5年回本”),用以带动房子销售。

现在看来,投资人是赚了,开发商是赚了,但有一个基本前提,就是房价会随着地价上涨或地段而,一旦出现普跌的情形, 从哪儿来?

8.质量问题频被曝光的楼盘

质量问题频被曝光的楼盘经常出现,大家务必当心。近,石家庄一个曾经被曝“瘦身钢筋”的项目,又开始被疯狂追捧,房价一涨再涨,真是让我心慌。

经过精挑细选、又花费大半辈子积蓄买的新房,拿到手后确是一套套“问题房”,窗台渗水、墙体裂缝等一系列问题一定会让业主苦不堪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