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规划建设三大机场群 着重培育正定国际机场

燕赵晚报  2017-02-16 10:15

[摘要] 昨日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6年,我省民航运输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全省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850万人次,同比增长24%,超额实现全年预期指标。2017年,我省将继续推进机场建设,通用机场在建及开展前期工作项目达到20个,其中张北、任丘、中捷产业园、柏乡等4个通用机场项目动工或进行施工准备工作。

昨日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6年,我省民航运输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全省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850万人次,同比增长24%,超额实现全年预期指标。2017年,我省将继续推进机场建设,通用机场在建及开展前期工作项目达到20个,其中张北、任丘、中捷产业园、柏乡等4个通用机场项目动工或进行施工准备工作。

邯郸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长大

2016年,石家庄机场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721.5万人次,同比增长20.5%,执飞航线达到104条。邯郸机场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46.3万人次,实现了86.1%的高速增长;张家口机场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35.2万人次,同比增长69.3%,运营航空公司7家,航线累计达到8条,通航城市达到11个。此外,河北航空公司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202万人次,占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的28%。目前,河北航空公司通航城市达36个,实现了民航区域全覆盖。春秋航空在石家庄机场驻场运力为5架,执飞航线31条,完成旅客吞吐量194.3万人次,占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的27%。

20个通用机场项目建设分步开展

2017年,我省将继续推进机场建设。其中,通用机场在建及开展前期工作项目将达到20个,包括:张北、任丘、中捷产业园、柏乡等4个通用机场项目开工建设(续建)或进行土地预征等施工准备工作。目前,三河公务机机场、魏县、威县、围场、肃宁、辛集、唐山南湖、开平等8个项目获批复并开展下一步工作。香河、冀州、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怀来、平乡、唐山汉沽、阜平、迁安等8个项目已通过省政府上报,待场址审核批复。

此外,北京新机场建设工程完成涉及我省全部征地拆迁补偿工作,实现净地交付。秦皇岛北戴河机场新增公务机坪等项目全部竣工,正积极筹备行业验收等工作。邢台机场项目已获批复,可研报告已上报国家民航局,并于2016年12月通过专家评估,力争尽快开工建设。石家庄机场改扩建配套空管工程正按计划完善航管楼、塔台、二次雷达等项目审批工作,准备开工建设。

全省规划建设三大机场群

到“十三五”末,全省民用运输机场力争达到10个,年旅客吞吐能力达到2450万人次、货邮吞吐能力达到27万吨。基本实现按地面距离100公里或1.5航空运输服务县(市、区)全覆盖。着重培育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成为京津冀机场群门户机场、区域枢纽机场和区域航空物流枢纽。进一步完善空铁联运服务,承接疏解首都机场非国际枢纽功能任务,开辟高效便捷的航空进京新通道,推进石家庄机场尽快成为千万人次机场,有效带动全省支线机场加快发展。规划建设环首都机场群、沿渤海机场群、冀中南机场群以及主要高速公路沿线一批通用机场,到2020年,通航机场总数力争达到30个左右,初步建成规模适度、布局合理、层次分明、功能完善的现代化通用机场体系,打造通用机场大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