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返乡置业调查问卷:购房者在意房价和首付

燕赵都市报  作者:陈红  2017-01-19 10:14

[摘要] 石家庄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过程中作为第三极城市的定位越来越明确,有着如此特殊地位的城市,返乡置业人群又有着哪些特征?对房价的接受能力如何?青睐哪个区域置业?

石家庄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过程中作为第三极城市的定位越来越明确,有着如此特殊地位的城市,返乡置业人群又有着哪些特征?对房价的接受能力如何?青睐哪个区域置业?燕赵都市发起了2017石家庄返乡置业问卷调查,短短几天时间,有千余名购房者参与了问卷调查,基于调查结果的分布,得出了返乡置业人群的大致特征。

■价格接受程度更偏向于投资置业

本次问卷调查,针对置业涉及到的房价首付款、区域以及对未来楼市判断等基本问题进行,在房价和首付款两个选项中可以看出,价格因素对于返乡置业人群来说,仍旧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

“回石家庄置业,你能接受的价格”选项中,有497人投票每平方米5000元-7000元,占据投票人数的56%,其次是每平方米7000-10000元,占33%。从价格接受程度来看,返乡置业人群的投资需求占据更大的成分,大多数人采取以时间置换空间的策略来布局。

据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统计,目前价格在每平方米一万元以内的房源大多分布在二环和三环之间以及各新增区域。对于返乡置业人群来说,不急于立马居住,因此等待城市发展来实现项目周边的完善,进而实现房子的保值增值,也利于日后居住。尤其在地铁以及高速公交等交通设施不断完善的前提下,主城区以外的区域具有更大的发挥空间。

不过,也有7%以及5%的人群接受10000元每平方米以及15000元每平方米的价格,对于在一线城市工作的人群来说,每平方米一万左右的房价仍然具有较大的吸引力。

首付接受能力与房价接受能力的趋势基本一致,20万-30万之间的首付金额占据30%,30万-50万占据10%,20万元以下首付的则占据了49%。

■裕华区关注度高

返乡置业选择区域的投票中,裕华区居于首位,有32%的购房者选择在裕华区购房,长安区紧随其后,比例为19%。鹿泉区、藁城区、高新区、栾城区和正定新区五个区域的投票总比例为16%。

裕华区作为石家庄发展为完善、宜居的区域,仍然在购房者中占据重要。有万达广场、益东百货等完善的商业配套,成熟的道路交通、优质的教育资源、医疗资源,以及塔南路板块形成的高端住宅区,裕华区对于返乡置业人群来说仍旧是作为宜居。

长安区经过“退二进三”几年的发展后,已经由价值洼地慢慢开始向优质项目区域转变,尤其荣盛华府的入市,更带动了长安区的大跨步发展。由于处于连接主城区与正定新区的交汇地带,因此区位优势更加明显。

不过,也有很多返乡置业人群看好新社区地带的发展空间和前景,将目光锁定在这些区域。

■近四成购房者看涨石家庄楼市

在对石家庄楼市涨跌判断的投票中,38%的购房者选择2017年石家庄楼市会涨,25%的购房者认为房价会保持稳定,有23%的购房者认为房价会跌,另有14%的购房者表示不关心房价的走势。

2016年石家庄楼市经历了大范围跳涨,因此对于接下来的楼市走势大多人并不清晰,不过从投票结果看,多数人认为房价会涨或保持平稳,返乡置业人群基于对楼市大方向的判断,才会决定出手或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