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企现人事地震 大悦城一天走掉了三位高管

赢商网  2017-01-18 11:14

[摘要] 1月16日,中粮大悦城地产发布重磅人事变动公告。公告显示,三大非执行董事全部辞职。据悉,马建平、马王军及姜华因工作需要,辞任非执行董事;且马建平、马王军不再担任公司薪酬委...

1月16日,中粮大悦城地产发布重磅人事变动公告。公告显示,三大非执行董事全部辞职。据悉,马建平、马王军及姜华因工作需要,辞任非执行董事;且马建平、马王军不再担任公司薪酬委员会成员,于2017年1月16日起生效。

与此同时,大悦城地产将委任蒋超为非执行董事,委任曾宪锋为非执行董事兼公司审核委员会成员,委任贾鹏为非执行董事。上述人事变动均自2017年1月16日起生效。

于上述人事变动后,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董事会共有9名董事,分别是执行董事周政(主席)、曹荣根,非执行董事蒋超、曾宪锋、贾鹏、邬小蕙,独立非执行董事刘汉铨林建明胡国祥

薪酬委员会共有4名成员,分别是主席刘汉铨和委员曹荣根林建明胡国祥;审核委员会共有4名成员,分别是主席刘汉铨和委员曾宪锋、林建明和胡国祥;提名委员会共有4名成员,分别是主席周政和委员刘汉铨、林建明、胡国祥;执行委员会共有2名成员,分别是主席周政和委员曹荣根。

公开资料显示,蒋超,现年58岁,于1994年6月加入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并曾出任多个职位。彼于2000年8月至2007年10月担任中粮集团人力资源部培训部总经理,于2006年10月至2007年10月担任中粮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监,于2007年10月至2014年1月担任中粮粮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以及于2014年1月至2016年10月担任中粮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曾宪锋,现年49岁,于1996年9月加入中粮集团,并曾出任多个职位。包括于1996年9月至2006年1月担任中粮期货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副总经理,于2006年1月至2012年7月担任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油脂部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及财务部副总经理,于2012年7月至2014年8月担任中国粮油油脂部总经理,及于2014年3月至2016年11月担任中国粮油副总经理等职。

贾鹏,现年56岁,于1993年加入中粮集团成员中国土产畜产进出口总公司,并曾出任多个职位。包括中国土畜非洲三利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饲料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土产畜产云南茶叶进出口公司总经理、云南中茶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及董事长及中国茶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总经理。其自2012年3月起担任中国土产畜产进出口总公司总经理助理;目前为厦门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福建茶叶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福建泉州瑞龙茶业有限公司、湖南中茶茶业有限公司、云南中茶茶业有限公司、广西中茶茶业有限公司及湖南猴王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

链接

岁末年初“人事地震”再次上演

每年岁末年初,都是房企人事震荡高发期。今年也不例外。从去年11月15日中海地产执行董事、主席兼行政总裁郝建民离职开始,金科、万科、龙湖、保利、中粮、碧桂园等品牌房企接连爆出高管离职,职位涉及总经理、副总裁、总裁等。

实际上,在房地产行业,人才挖角和被挖角,都是高频率事件,高管跳槽也屡见不鲜。例如,万达被华谊挖角,副总裁叶宁出走,但在2016年的12月,万达也挖来了银泰商业副总裁、COO邹明贵。

在岁末年初这轮人事变动中引人注目的当属龙湖地产执行董事颜建国的“转会”。1月10日,中海发布了其附属中信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人事变动情况,公告显示肖肖成为公司董事长,颜建国任公司董事兼总经理。这是颜建国在12月底接管中海后,再次拿下中信地产的管理权。

资料显示,颜建国此前在中海任职,2014年起加入龙湖。从中海到龙湖,再到中海,颜建国的回归被业内戏称为“太子出走,躲避宫斗,然后班师回朝”的桥段。

此外,晋升导致的人事变动在房企十分常见。比如保利地产副总经理刘平晋升保利地产总经理,张森从雅居乐公司秘书和授权代表晋升为首席财务官,王光建从成都龙湖总经理升至集团副总和龙湖物业董事长。

其中,比较典型的是保利地产朱铭新与刘平的内部人事调整。虽然保利并未公开朱铭新的下一步任命,但坊间传闻,其极有可能上调保利集团担任副总经理职务。而刘平的接任,正值保利地产在规模上突破两千亿大关的重要时刻,也是地产行业重启调控的敏感阶段。

有业内人士指出,企业高层人事变动与企业的战略调整也密切相关,高层易帅或是为整合管理团队,并为新的战略寻找更合适的领军人,为顺利执行新战略扫清障碍。

有媒体统计,“离职”在这轮人事变动中依然占据相当高的比例,金科董事何立、中粮多名高管、万达金融集团副总裁兼投资公司CEO陆肖马、中国金茂副总裁任艳华等十多位高管均因个人原因离职。

对此,有资深人士认为,房企高管离职有着复杂的原因,房企销售目标难达成、公司战略调整、房企之间相互挖墙脚、房企内斗、高管自己出来创业、公司内部反腐方面成为房企高管离职的多的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