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唐山经济工作划定 推动国际化沿海强市建设

河北日报   2017-01-16 05:32

[摘要] 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着力抓新的经济增长点、壮大实体经济、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着力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在1月4日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唐山市部署了2017年经济工作六大重点任务,划定了全市经济工作路线图。

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着力抓新的经济增长点、壮大实体经济、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着力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在1月4日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唐山市部署了2017年经济工作六大重点任务,划定了全市经济工作路线图。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为此,唐山市把今年经济工作的总基调确定为坚持稳中求进,继续着力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去钢铁产能和培育新的增长点为突破口,扩大开放,增强实力,在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上迈出坚实步伐。

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今年是唐山去产能任务重、较劲的一年,全市要压减861万吨钢、933万吨铁、110万吨煤炭产能。为此,会议明确提出,要坚定不移去产能,坚决防止已经压减的过剩产能死灰复燃,坚决防止违规新建钢铁项目,维护好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要精准去库存,确保商品房库存稳定在合理区间,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理性、持续发展;在去杠杆上,把降低企业杠杆率作为重中之重,切实维护金融安全,合理管控政府性债务;在降成本上,严格落实减税降费的政策要求,推动企业眼睛向内降本增效;在补短板上,着力补齐生态文明建设、公共服务、科技创新、沿海经济等方面的短板,推动城市经济、沿海增长极、县域经济迈上新台阶。

着力抓新的经济增长点。会议提出,全市新兴产业要实现总量扩大、增速提高两大目标,工业新兴产业增速要高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现代服务业增速要高于全市服务业,新兴产业总量要有显著增加。通过抓一批新兴产业项目和对现有新兴产业企业加大支持力度,加快新兴产业成长速度。在抓好增新兴产业的同时,还要增临港产业、增城市经济、增传统产业活力、增园区经济、增现代农业,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关键,严格落实项目工作责任制,完善项目推进机制,提高项目签约率、履约率、开工率和达产率。

壮大实体经济。会议提出,更加关心关注实体经济企业,加大帮扶力度。要抓创新驱动,把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作为科技创新的核心任务,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下大力提升制造业竞争力,实施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要抓实小微企业“双创”基地城市示范工作,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推实体经济发展。要抓产业招商,瞄准国内外500强、央企和大型民企,通过增资扩股、境外上市、并购、经营权转让等多种方式,引入各类资本,开展务实合作,增强实体经济发展后劲。要抓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放宽投资领域,激发实体经济发展活力。

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要在产业对接上实现突破,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上实现突破,在打造协同发展平台上实现突破,在加快交通一体化建设上实现突破。

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按照会议部署,今年该市将坚持科学治霾、精准治污,打好压能、降耗、减排、增绿组合拳,狠抓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专项治理。继续开展绿色唐山行动,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同时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原则,把污染治理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制定大气环境质量限期达标、城区工业企业调整和退出、散煤治理、矿山关闭和复绿、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规划。

着力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结合唐山实际,重点抓好创业服务、公共服务、就业再就业等工作,让发展成果终体现在780万唐山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体现在老百姓的好日子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