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省会石家庄正定新区6地块因故停止出让

燕赵都市报  作者:陈红 赵重磊  2017-01-05 11:14

[摘要] 1月4日,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正定新区分局发布了关于终止[2016]007、008、010、011、012、013号等6地块公开出让活动的公告。

1月4日,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正定新区分局发布了关于终止[2016]007、008、010、011、012、013号等6地块公开出让活动的公告。这意味着,此前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正定新区分局于2016年12月1日发布的将于1月6日出让的8宗地仅剩[2016]014、[2016]015等2宗地。对于正定新区的这一举动,引起了业内的关注。

1 新区6地块停止出让

据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了解,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正定新区分局于12月1日挂牌了宗地编号为[2016]007、[2016]008以及[2016]010-015号地共8宗地,宗地面积共计357739.8平方米,约合536.6097亩。挂牌出让数量之多,都属于之。而且,超过2016年前11个月土地出让数量的总和。

而本次挂牌出让土地地块位置优越,引起众多房企的关注。对于本次土地出让六地块取消的原因,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采访了一位接近正定新区管委会的知情人士,他表示此举是为了维持年前市场稳定,避免高价地出现,因此取消了地块的出让,具体时间需要等候通知。

2 众多房企看好正定新区

随着未来石家庄市城区的不断扩大和规划,正定新区的发展潜力更加令人期待。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这样讲道:“未来五年时间,不管是居住环境还是各项规划配套,正定新区无疑将是汇聚各方优势的新城市中心。”

“目前,政府主管部门在倾全省之力打造正定新区,华夏幸福基业、恒大、碧桂园、天山、宝能等大房企都已经瞄准了该区域,省领导外出考察都会大力推介正定新区。”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大量政府机关和事业机构的北迁,各种配套设施的完善,这里将成为未来的中央居住区。

事实上,目前在石家庄正定新区,大量的配套资源都在规划和建设中,包含教育、医疗、购物以及旅游景点。据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走访发现,正定新区青少年宫、图书馆、规划馆、科技馆和大剧院都在规划中,除此之外,河北奥体中心、河北出版传媒创意中心、石家庄报业传媒大厦、河北省检验检疫局大楼主体都在建设中,其中很多项目都即将竣工。

此外,在交通方面,今年石家庄又新建8条次干道和支路,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4号线也都将通往正定新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