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唐山演绎精彩世园会 河北展现开放新姿

河北日报   2016-12-12 05:32

[摘要] 2016年4月29日至10月16日,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唐山市举行。世园会坚持高起点统筹规划、高水平运营维护,不仅为游客献上了一场高水平、专业化的园艺盛会,更向世人展示了震后新生、转型前进、开放发展的河北“新名片”。

2016年4月29日至10月16日,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唐山市举行。世园会坚持高起点统筹规划、高水平运营维护,不仅为游客献上了一场高水平、专业化的园艺盛会,更向世人展示了震后新生、转型前进、开放发展的河北“新名片”。

唐山世园会倡导绿色主题。会址选择上,在采煤沉降区建成世园会会址,不占用任何耕地,完整保留公园湿地和植被;场馆布展上,建设了世园会历史上个低碳生活馆,场馆内部地板、桌椅全部使用废弃矿渣、废旧纸箱等环保材料加工制作;城市绿化上,改善城市植物配置和空间结构,累计绿化面积超过140万平方米,全市绿化率达到44.7%,形成了“城在绿中、绿在城中、人在画中”的局面。

唐山世园会坚持创新理念。创新资本运营模式,采取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用不到20%的财政投入,撬动80%的社会投资和银行贷款,破解世园会建设和运营资金难题。创新场馆建设模式,广泛运用“海绵城市”技术以及风力发电、太阳能光伏发电、雨水收集等新技术。创新世园管理模式,按照“核心自营、专业外包”总体思路,对50项任务进行详细分解,通过政府采购方式,引入优质服务商运营管理,建立科学、高效的管理体系。

唐山世园会厚植开放,共吸引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城市参展。世园会期间,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第二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第十九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也在唐山举行,这些活动和世园会融为一体,不仅向世界展示震后40年唐山发展成果,更为我省搭建起更高层次的开放平台。

这是世园会首次在我省举办,也是首次在非省会的地级城市举办,它的成功为我省其他城市承办类似的重大国际展会积累了经验、提供了样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