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房产染上"高烧"一味严控恐难"退烧"

中国新闻网  2016-09-30 10:20

[摘要] 房地产的火热在中国早已不是新闻,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楼市出现的一股股购房热潮更是几乎接近疯狂的程度。房地产领域愈发疯狂的局面下,各种楼市的新闻出现,它们或惊人、或荒诞,或让人一笑置之,或引起人们新一轮抢房热潮......

房地产的火热在中国早已不是新闻,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楼市出现的一股股购房热潮更是几乎接近疯狂的程度。房地产领域愈发疯狂的局面下,各种楼市的新闻出现,它们或惊人、或荒诞,或让人一笑置之,或引起人们新一轮抢房热潮......

不知从何时起,房产悄悄成了一种流行的投资方式,甚至大有后来者居上,盖过其他传统投资方式的势头。这并不难理解,在那些一线城市,房子天价已是众所周知,甚至坐地起价一天之内涨幅达到几万都早已不是新鲜事,房产赚钱如此容易,难怪投身楼市大潮的人前赴后继。

房子证明的是“真爱”还是“伤害”?

“不买房就结不了婚”这大概是当下很多适龄男青年面临的一大难题,房子俨然成了岳父岳母眼里检验未来女婿合格与否的一大“硬指标”,更是小伙子们证明对姑娘“真爱”的主要方式之一,于是为了自己的真爱,无数的男女青年们毅然投身于买房大潮中。

正当无数人为了结婚而无法摆脱“房奴”的命运时,另一则让人哭笑不得的新闻又刷屏了好一段时间:8月26日,一则关于上海房产将限购的谣言在朋友圈疯传,上海各大民政局门前排起了长龙,“真爱夫妻”纷纷办理离婚手续,只为获得买房资格。

8月29日,上海住建委明确表示“没有研究过此类政策”。然而,这短短三天,火爆的上海楼市再一次迎来了成交高潮,截至8月29日,已经连续3天日成交量超过1000套。在8月30日,成交量突破2100套。

曾经买房是为了结婚,如今离婚是为了买房,这世界变化实在太快,房子竟既能让人结婚,又能让人离婚,真不知道终房子证明的到底是真爱还是伤害啊。有人调侃说,“只有真爱的夫妻才敢去离婚买房。”这真是一语中的,如果婚离了,房子又没买到,这赔本的买卖风险可比任何投资都大。

都在抢房,到底在慌什么?

杭州限购前一天,楼盘里直到半夜都在交易,甚至有中介拿着pos机去外地让客户刷卡,一天签约5105套!郑州抢房“如挤春运”,上海有人直接打“飞的”来抢;合肥购房者冒雨抢房……

房子一天一个价,买到房甚至会激动到哭,而买不到房更加会遗憾到哭。人们近似乎不是在讨论买房,就是在去看房的路上。

“房价涨上天,晚买一天房就损失一笔钱,不买房就是扔钱!”这种想法简直是人民的心病。

对房子有刚需的人自不必说,早早买房也算是了结一心事;不缺房住而手里又刚好有点闲钱的人,中意的投资自然还是买房,风险小大,哪种投资能比得上?你问还差点儿钱怎么办?没关系,想办法借钱、贷款,总是可以如愿,如今连离婚都已经成了买房的手段之一......总之为了房子必须想尽一切办法,否则谁知道以后还买不买得起,现在把房子存下租出去还能收点租金,没准儿还能,总之简直是包赚不赔啊。

富人更是买房大军中的主力队员,甚至在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后,更加是削尖了脑袋往房地产这个领域钻......

房价不断上涨的现象,刺激人们对房产上涨的预期增大,于是越多人想买房,房价就会越来越高。买涨不买跌,这是普通老百姓都懂的道理。

搭上车的买房人一边心惊胆战害怕崩盘,一边窃喜还好买了或者再琢磨着怎么加杠杆继续投资,没搭上车的只能自己进行心理建设,人这一辈子不能被房子圈住……

于是,有人说,房价的疯狂,让人看不到希望,中低产阶级发现,自己辛苦了一辈子,不如隔壁老王比你早买几套房子。

虽然有点悲观,说出的却是一种无奈的现实。

河北终究难逃抢房怪圈
今年春节过后,京津及河北环京地区楼市一跃而起,不但高烧不退,反而愈演愈烈。房价居高不下的北京更加高不可攀,8月平均单套商品房住宅成交价已至526万 元,达到历史高点。天津均价也排进房价前十名,市内六区新房成交每平方米均价正冲击4万元大关。石家庄、廊坊、香河等河北环京地区房价也开启飙升模 式。业内专家认为,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这波遍及京津及河北环京地区的房价“高烧”短期内恐难消退。

虽然河北省政府近来开始出手整顿楼市,通过调查河北固安无证售楼、石家庄哄抬楼价停业整顿、购租并举让人们有房可住等几件事,逐步着手控制楼市这把虚火,可惜楼市都在一种异常的火爆之中,楼市的乱象实在是“春风吹又生”,若无长远整体的规划,单靠河北政府也实在是鞭长莫及呀

越控越涨,怪圈如何破?

楼市这把疯狂的火一日旺过一日,各地政府纷纷出台限贷限购政策,严控房价。

但是,房产总是走不出这样的怪圈:严控—消停—向下微调—报复性大涨。

南京新政后首轮土地网拍,9月19日产生幅高限价地块,20日,又拍出7幅高限价地块,其中4幅创区域高单价。7幅地全部要摇号决定买主,之后也将按规定现房销售。地价高企,那么盖好之后的房价能低得了吗?

为什么会这样?专家认为,决定房价主要的因素为供求关系、未来预期和货币三大因素。热点城市房子一直是供不应求的,居民对未来房价上涨预期提升,加上实体经济疲软,大量货币涌入,没有其他更赚钱的投资方式,于是大家都来买房子。

热点城市楼房总会有市场,因为这些城市资源好,人才都流向了这些城市。有人来,就得有房住。

一些二三线城市的暴涨比如郑州、合肥、无锡等城市,令人觉得匪夷所思,也让人恐惧房产泡沫的存在。根据相关数据,中国“房奴”近40%的收入用来还房贷,银行的房贷比例有较大增长,而民间投资持续低迷。

更严的调控政策正在逼近?

限购限贷几乎在各大城市都刮起了一阵风,却完全无法吹灭房价这把虚火,这虽在意料之外,仔细想想却又在情理之中。政府的政策根源毕竟是针对过高的房价,而政策的出台却总会让人们的眼光更加聚焦的正在飞速攀升的房价上,中国人“买涨不买跌”的普遍心理也就在政策的推动下再次席卷而来,从而引发了新一轮的抢房热潮。

这种怪圈虽然荒诞,短时间却无法避免,结果就是买到房的人皆大欢喜,买不到房的人怨声载道,大家齐抢,房价一天高过一天,政府为了表明态度,只好再次想出新的办法。

如此看来,更严格政策的到来,也就不奇怪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