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看盘涨价再看盘 省会异地置业者比例攀升

燕赵都市报  2016-09-29 14:15

[摘要] “金九”即将结束,在今年持续火热的市场形态下,“金九”并未显得十分突出,成交数量稳中有降。目前,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房价都是居高不下,但购房者的热情依旧不减。

“金九”即将结束,在今年持续火热的市场形态下,“金九”并未显得十分突出,成交数量稳中有降。目前,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房价都是居高不下,但购房者的热情依旧不减。其中“置业安家”的购房者占大部分,本地购房者为主,外来购房者所占比例有所上升。十一黄金周将至,外来购房者该如何购房?

外来购房者 3天看了17个楼盘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石家庄楼市成交量又迎来了一个小高峰。不断上涨的房价丝毫没有影响购房者的买房热情,各大项目售楼处人来人往,电话咨询及案场到访量都大大增加,甚至有外地购房者3天看了17个楼盘

今年中秋假期,石家庄各售楼处借中秋推出优惠活动,展现浓浓的中秋情怀,也有项目借中秋之际或开盘或开放样板间或接受咨询,但不变的是不受控制的涨价信息。虽然已经没有了7月、8月疯狂的涨幅,但不断涨价成为这个中秋假期楼市的常态。很多想在石家庄购房置业的外地客户是借着假期前来看房。李女士的这个中秋假期,就是因为亲戚的到来全部花在了看房上。李女士介绍,粗略算了一下,3天时间她带着来自邢台的亲戚看了大大小小近17个楼盘

“我们跑了不少楼盘,有贵的有便宜的,便宜的也便宜不了多少,有市区内的也有城区周边的,连玩带看吧,基本上各个区都看了。比如荣盛华府、天山九峯、雍雅锦江、想象国际、保利西悦春天等,有几个看上的楼盘第二天再去看时就涨价了,而且好多项目都已经没有房源了。我亲戚之前就听说石家庄今年房价涨得特别快,这回自己真正感受到了,看得都不敢下手。”李女士说。

伴随今年市场火热行情的蔓延,不少楼盘捂盘惜售、坐地涨价的情况也越来越普遍。梁先生原本在节前认筹了开发区一套房源,奈何原本定于中秋节开盘的该项目至今仍未开盘的动静,这让梁先生很是苦恼。

事实上,9月份以来,石家庄楼市“金九”成色并非很足,也由于前几个月市场火爆情况超出了预期,相比之下“金九”的成交量略有下滑,整个市场逐渐趋于稳定。这个9月,更疯狂的莫过于荣盛华府的开盘现场,高层每平方米2万左右、洋房每平方米3万左右的价格再次刷新了石家庄的高房价,但依旧挡不住市民的购房热情,开盘现场火爆非常。

市场规范、名企聚集吸引异地置业者

伴随近几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严查及发展,市场秩序逐渐规范,项目品质得到提升,外地购房者来石家庄购房的比例逐年上升。来石购房者大致可分为以下三种情况:一是来自京津两地的购房者,二是来自其他地区子女在石上学的购房者,三是外地来石置业投资的购房者。

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受京津两地购房者青睐的大原因无疑是京津高企的房价让人望而却步。今年春节过后,京津及河北环京地区楼市一跃而起,不但高烧不退,反而愈演愈烈。房价居高不下的京津让购房者更加高不可攀,目前,北京楼市均价已接近每平方米5万元,天津均价也排进房价前十名,市内六区新房成交每平方米均价正冲击4万元大关。

相比之下,石家庄成为京津冀三地的价格洼地,尽管今年房价也处于上涨的模式中,但相较京津而言仍有一定的差距,这就导致了京津部分购房者转移至石家庄置业。此外,京津冀一体化的推动使得交通变得极为便利,铁路和高速的不断升级,让京津与石家庄之间的时空距离越来越短。

其他地区的购房者选择来石置业多数因为子女在石家庄上学,有的购房者则是单纯的置业投资。近几年石家庄无论从城市建设、居住环境、城市交通还是相关配套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市场秩序不断规范,大牌房企不断入驻,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品质得到了有效提升,不少忠于这些房地产企业的投资客也跟着这些大型房企进入了省会,这也是外地人购房比例增加的一个重要原因。

外来购房者尚不足以影响省会楼市

市场大热,刺激了购房者的购买欲望,房价一天一涨又生怕现在不买房以后更加买不起,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市场上的购房者多为购房安家,其次是改善现有居住条件,再者则是为儿女购房,一小部分是置业投资。这几类购房者中本地和外地购房者均有,其中置业安家者仍是外地购房者的主要构成部分。

外地人在石购房比例持续上升,对石家庄本地楼市究竟会产生多大影响?业内人士认为,尽管省会市场吸引了不少外地购房者选择在石家庄置业,但还很难达到影响省会楼市的程度。石家庄盛达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苏风彦表示,京津两地的房价飙升,不能排除有大量投资客和炒房团的存在,而这类人群在石家庄购房者中所占比例微乎其微,尽管有投资客的存在,但他们的购买情况还不足以影响整个省会楼市。

“前几年石家庄限购时,很多外地户籍的人不能购房,即便是满足了购房条件,开具各种证明对购房者来说非常麻烦,但不少本地购房者表示限购以及取消限购对他们影响都不大。如今限购取消两年,外地购房者置业不再受限,选择在石家庄购房的比例有所上升,”苏风彦说,“事实上只看这类人群的比例并没用,主要还是要看外地购房者真正的资金购买力,目前石家庄市场还没有出现大量的炒房客,因此就目前的市场来看,外来购房者对省会楼市影响是十分有限的。”

目前,刚需和改善仍是市场上的两大主要需求,伴随城镇化的不断发展,石家庄的外来人口逐渐增多,随之而来的则是大量的置业,尤为突出的则是婚房一族。因此,外来购房者的比例随市场的不断发展将会继续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