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的波动密码:政策调控、货币量、城镇化

燕赵都市报  2016-09-22 11:15

[摘要] 涨涨涨之后,近很多想买房的朋友又开始犹豫了。

涨涨涨之后,近很多想买房的朋友又开始犹豫了。

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数据也印证了这个“惊人”局面:

楼市,几乎全线上涨。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4个和57个。其中环比涨幅超过2%的城市有16个,同比涨幅超过20%的城市有10个。

更值得注意的是,二线城市表现尤为突出,其中包括石家庄。在70个大中城市中,8月份新房价格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涨幅前十位的多数是二线城市;而从环比数据来看,郑州上涨5.6%,成为8月新房涨幅高的城市,排在其后的分别是上海、无锡、合肥、福州、南京、厦门、北京、石家庄和天津。

事实上,今年以来,国内部分城市房价上涨的幅度,超越了人们的常识,颠覆了人们的三观,而且,这头疯牛,似乎还要疯下去。甚至,人民日报微信公号都刊文称:《楼市疯了?!》

当然,另一种声音也在响起:上帝欲使之灭亡,必先使之疯狂。楼市到底何处去?房价走势又如何?

透过现象看本质。大家买买买背后,其实是因为恐慌,因为看不清其中的本质和规律。决定房价走势的因素很多,只有将房价放在合适的维度中,才能探究它的内在运行机制与规律。

简单来说,房价的波动密码,只有这三个:

、政策调控。投资、供应、需求、购买,处在楼市这条产业链的后一环,宽松的信贷扮演了重要角色,而在业内人士口中,被叫做“加杠杆”。短期来看,目前的井喷般出台的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正在影响供求关系去库存,终影响房价趋势。——目前市场的表现就是这个原因造成的。

第二、货币量。中期判断,仍然要综合货币量和供求关系。其中M2(M2是一个金融学概念,即:广义货币。和狭义货币相对应,它是货币供给的一种形式或口径,其计算方法是交易货币以及定期存款与储蓄存款)增幅是个非常关键的指标。有房地产研究院对日本、韩国和中国内地的房价和广义货币M2关系的研究结果显示,M2增幅变大的3个月至5个月后,房价明显上涨。

第三、城镇化。长期趋势则要以经济结构和城镇化作为判断基础,要知道,工业化和城镇化是房地产市场一直被看好的核心推动力——恰好,这两个阶段我们都在进行中。

所以,如果现在要判断买房时机,一直在的汇率基本不用考虑,我们还没有完成工业化和城镇化,2004年到现在,汇率都在推动房价。每月末的M2货币相比前一个月末的增幅如果持续变大超过3个月,房价上涨的几率就会变得更大。因此,M2的月度增幅是个主要指标。

后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一定要改变“抄底”思维。以研究楼市为职业的某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长杨红旭都说,不要轻易相信“抄底”,市场永远找不到价格底部的地方,也没人能真正抄底。不是有句老话吗,你觉得“底”来时,它已经走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