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重点城市房价与北京房价比远低于长三角

燕赵都市报  作者:陈红   2016-07-14 10:15

[摘要] 在中指研究院发布的《京津冀楼市发展趋势与投资机会》报告中,还以每个城市群中心城市与周边城市房价比来横向对比不同城市间房价的高低情况。

在中指研究院发布的《京津冀楼市发展趋势与投资机会》报告中,还以每个城市群中心城市与周边城市房价比来横向对比不同城市间房价的高低情况。

以北京和上海两个城市为例,这两个城市分别为京津冀、长三角城市群中的中心城市,以这两个城市为圆心,距离其100公里、200公里和300公里的城市房价,分别与中心城市房价做对比,其比值即能反应不同城市群中相同级别城市房价的水平。

在数值中发现,距离中心城市300公里的石家庄与北京房价比为0.2,而同样距离中心城市300公里的南京与上海的房价比则达到了0.42,中间的差距,是石家庄房价可以上升的空间。

从其他城市与中心城市的比值来看,京津冀地区房地产市场的价格普遍较低,根据中指研究院百城价格指数显示,2016年4月,房价高的廊坊与北京的价格比仅为0.23,其余城市均在0.20以下;河北7个重点城市与北京的房价比均值仅为0.18;

而长三角地区重点城市与中心城市的房价比则相对较高,其中杭州、南京与上海的价格比均达到0.42;7个重点城市与中心城市的房价比均值达到0.33。

河北环京津城市由于经济水平较低,与中心城市之间的交通便利程度落后于长三角、珠三角周围城市,同时存在开发水平落后、证件不全等因素的影响,其房价水平远低于其他城市群,不过据业内人士分析,正是由于存在价格差距,因此在京津冀一体化落实之际,河北环京津城市才有更多的机会提升,这也是众多大房企看中这些城市进行投资的原因。

同时,业内人士分析,打通周边城市与中心城市房价的通道,重要的因素之一即为交通,随着高铁、城际铁轨的相继完善,石家庄与北京房价的通道也将打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