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升温显著 石家庄楼市喜迎“红三月”

买房网  作者:刘丽佳  2016-03-31 09:14

[摘要] 记者在省会多家售楼部现场发现,不仅咨询的人是“络绎不绝”,销售红榜上每天的成交量也是不断攀升。

本报记者 刘丽佳

近日,记者在省会多家售楼部现场发现,不仅咨询的人是“络绎不绝”,销售红榜上每天的成交量也是不断攀升。开发区某项目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市场比去年好了很多,很多客户都是‘不请自来’,我们的售楼员都忙不过来了。”

    与此同时,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的相关数据也显示,3月份以来,石家庄商品房的成交量节节攀升,连续四周呈现上涨趋势。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量占比达8成以上,去化率加快。

  ■连涨4周 3月份商品房成交旺盛

    今年的楼市正在升温,这已经是业内普遍的共识。随着一线城市楼市的迅速升温,作为二线城市的石家庄也感受到了楼市的“春意”。3月份以来,随着政府频频放出“政策红利”,开发商也纷纷拿出各自策略抢占市场,楼市回温显著。

    反映在成交量上,据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统计,3月份已经过去的四周,石家庄商品房成交量一路上涨,单周成交量分别为1040套、1251套、1400套、1446套。据统计,3月份以来,截止到上周日(3月27日)商品房已成交备案4983套,已超1月份、2月份各单月的成交量。
    
    长安区某项目负责人表示,“3月份以来,来我们售楼部咨询、购房的客户明显增多,不仅是购买首套房的客户,想买二套房的客户也多了起来。与去年相比,我们的销售压力小了不少,对今年的销售前景我们很有信心。”

  ■刚需释放 商品住宅去化率加快

    无论是官方公布的成交量方面,还是实际的项目售楼现场,石家庄的楼市都传达出暖暖的“春意”。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与其他类型商品房相比,商品住宅依旧是成交量大,去化率高的产品类型。

    据悉,截止上周日(3月27日),石家庄商品住宅已成交4320套,占商品房成交总量的86.7%。不仅成交比例大,成交量也是一路攀升。据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统计,一季度的1、2月份,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分别为3493套、2352套,而3月份27天的成交量已经远超以上数据。

    刚需无疑是加快住宅销售的主要力量,而棚户区货币化安置首付低降至2成等相关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商品房的销售。一位来自棚户区的看房者表示,“近政府推出了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的政策,我家孩子上班在市中心,我们打算响应新政在市区购买商品房,也真正的当当‘城里人’。”

  ■放管并举 省会楼市迈向双向成熟

    与前些年经常出现的楼市政策难以落地不同,今年石家庄的房地产市场新政在制定和实施上,显得更加具体和易于操作。并且,石家庄的楼市新政不再是一边倒的“整治”,而是放管并举,积极推进楼市的有序运转。

    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公布的《关于加快推进2015年房地产专项整治项目手续办理的意见》中,就从宽限期开工、手续办理、推进政策等多方面来推进房地产专项整治以来的相关违法项目的复工工作。在当前楼市转好的大环境下,促进项目复工,无疑对楼市起到了提振作用。

    一方面推进复工,另一方面对存在的问题的项目也绝不姑息3月24日,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公布了《关于石家庄市违反规划调整容积率问题专项清理工作的公告》,公告显示,石家庄将于2016年3月至6月底,对住宅用地容积率管理制度不健全、住宅建设项目调整容积率法定依据不充分、程序不规范,以及违规调整容积率查处不及时、执行不到位等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放管并举,或成为未来石家庄楼市政策的新方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