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市人大提出目标2016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8%

燕赵都市报  2016-01-20 09:13

[摘要] 1月19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应出席会议的市人大代表628名,实际出席573名,符合法定人数。上...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1月19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应出席会议的市人大代表628名,实际出席573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声中开幕。

与会代表听取了市长邢国辉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邢国辉在报告中指出,“十三五”时期,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守发展、生态、民生三条底线,深入实施中东西三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努力打造京津冀城市群“第三极”,确保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时期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奋斗目标,概况起来就是“两个前列”、“两个翻番”、“三个确保”。“两个前列”:全市这经济实力位居全省前列,经济质量和效益位居全省前列。“两个翻番”:到2020年,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三个确保”:确保大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确保京津冀城市群“第三极”作用凸显,确保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邢国辉指出,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要全力实现七大战略任务新突破:一,全方位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厚植省会发展优势上实现新突破;二,建设全面创新型城市,在推进发展动力转换上实现新突破;三,建立新型现代产业体系,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上实现新突破;四,优化城市空间发展格局,在促进区域平衡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五,打造宜居绿色家园,在改善生态环境上实现新突破;六,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在增强发展动力活力上实现新突破;七,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在建设惠及全民的幸福省会上实现新突破。

关于今年的工作,邢国辉说,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必须按照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要求,战略上坚持稳中求进、战术上坚持全力攻坚,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加快发展动能转换和质量效益提升,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16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8%,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103以内。

会上还印发了石家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赵文锋关于石家庄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市财政局局长周立新关于石家庄市2015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的报告。

来自全市各方面的21名公民旁听了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