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首发! 5大数据 带你回顾2015年唐山楼市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31 10:03

[摘要] 2015年已经进入倒计时,无论后一个月唐山楼市表现如何,总体大势已经摆在眼前。回顾这一年,用十大关键词来梳理一遍,或许能更清晰地了解唐山楼市一年来的变化,以利于对未来市场发展趋势做出准确的判断。

2015年已经进入倒计时,无论后一个月唐山楼市表现如何,总体大势已经摆在眼前。回顾这一年,用十大关键词来梳理一遍,或许能更清晰地了解唐山楼市一年来的变化,以利于对未来市场发展趋势做出准确的判断。

数据一:降息

2015年是央行“忙”的一年,也是购房者实惠的一年。从今年年初开始,央行先后5次降息,4次降准。2015年3月1日,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至5.35%;2015年5月11日,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至5.1%;2015年6月28日,贷款基准利率下调至4.85%;2015年8月26日,贷款基准利率下调至4.6%;2015年10月24日,贷款基准利率下调至4.35%。

央行降息的同时,公积金贷款利率也迎来一波下调,其中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下降为4%,此前为4.25%;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5%,此前是3.75%。

以100万元30年期的等额本息还款房贷为例,降息后每月可省下153元,累计还款金额将减少55078元。所以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轮番降息是促使购房者出手的重要因素,且这个影响还将持续发挥在接下来的楼市表现当中。因此,目前买房,利率负担是近十年来低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