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交大区域2643户居民将搬迁至旭安园和骏安园

环渤海新闻网  2015-10-23 08:39

[摘要]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10月22日上午,路南区召开老交大区域征收搬迁工作动员大会,以此次会议为标志,老交大区域征收搬迁工作正式启动。此次搬迁共涉及2643户居民,将整体搬迁至旭安园和骏安园小区。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10月22日上午,路南区召开老交大区域征收搬迁工作动员大会,以此次会议为标志,老交大区域征收搬迁工作正式启动。此次搬迁共涉及2643户居民,将整体搬迁至旭安园和骏安园小区

此次征收搬迁涉及建设路以东、南新道以南、京山线以西以北区域范围内,按市规划部门划定红线范围内国有土地上的所有住宅类建筑物、构筑物

该区域房屋是我市震后批工房和自建房,历经风雨侵蚀及采煤塌陷的影响,这里房屋破旧,基础配套严重不足,随着世园会临近,居民期盼改造搬迁的呼声也越来越强烈。

面对居民群众多年来的改造期盼,市委、市政府先后与多家开发单位接洽,但由于该区域全部位处开滦采煤沉降波及区,地质条件复杂,不具备原址建设的条件,改造搬迁一直没能实现。

为圆居民安居梦,我市克服重重困难,千方百计、积极筹措资金,把旭安园小区和骏安园小区共同纳入本区域居民的安置房源,并切实制定了多项惠民优惠政策,大限度地保障群众的权益。

此次搬迁共涉及2643户居民,将整体搬迁至旭安园和骏安园小区。旭安园、骏安园小区都由唐山市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分别荣获“河北省结构优质工程”称号和国家绿色二星级建筑设计标识,现已全部建成完工,不同户型的样板房也已装修完毕。

旭安园小区紧邻人民医院、唐山四中、荷花坑市场等服务网点,周边医疗、教育、商业配套齐全,水、电、暖、燃气全部接入全市公共管网系统,12层以上住户均配备壁挂式太阳能热水系统。同时,为了满足搬迁群众的教育需求,路南区已确定为旭安园小区建设总占地1万多平方米、可容纳18个教学班的路南实验小学分校及幼儿园,学校由重点学校提供师资支持。此外,随着唐山市“东联南拓”城市发展战略的实施,在城市中心将向东南拓展50平方公里的过程中,旭安园必将会成为大的受益区域。

骏安园小区位于我市津秦铁路以西、西外环线以东、翔云道南北两侧,紧邻长虹西路、站前路、西外环等市级核心道路,位于凤凰新城商圈与火车站商圈的交汇处,泰勒城、友谊购物广场近在咫尺,周边公共交通配套较为成熟。骏安园小区内规划有小学、幼儿园、标准化菜市场、社区卫生服务站、商业及地下车库等配套公建齐备。

老交大棚户区搬迁安置后,我市将对原址重新进行规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