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唐山住房公积金实施提取新政 8种情形可提取公积金

环渤海新闻网   2015-10-14 08:31

[摘要] 昨天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本着尽大限度地发挥住房公积金的职能作用,为缴存职工提供坚实有力的住房保障,拉动职工住房消费,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原则,该中心新增了以下8种提取业务。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实施提取新政8种情形可提取公积金

昨天上午8时40分许,位于新华西道的中国银行唐山分行门前就挤满了前来补充提取公积金的市民。9时整,设在该行营业大厅西侧的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新华道管理部工作人员准时为持号等待的市民办理支取手续。该管理部张主任告诉记者,由于办理业务的市民多,管理部工作人员不得不加班加点,采取每天限号500个的做法应对支取的人流,上午240个,下午再办理余下的。她提醒市民,准备好个人资料,提前去相应的银行激活联名卡。此次公积金提取业务将持续到年底,市民不必挤在高峰时段办理。

昨天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本着尽大限度地发挥住房公积金的职能作用,为缴存职工提供坚实有力的住房保障,拉动职工住房消费,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原则,该中心新增了以下8种提取业务。

90平方米以下首套多次提取

为进一步支持中低收入家庭的刚需购房,推出了全款购买90平方米以下首套自住住房可多次提取业务,对2015年1月1日以后全款购买90平方米以下(含90平方米)首套自住住房的,由原来的一次性提取购房日之前的账户余额,改为可每年提取一次公积金,直至提取到购房总额为止。

贷款首付提取

为更好地满足职工的改善型住房需求,有效缓解职工的购房压力,对2015年1月1日后在本市范围内贷款购买自住住房的,由原来的每年提取一次还贷本息,改为在还款一期后可提取购房首付。同时,职工仍然继续享受每年提取一次还贷本息待遇。为进一步满足职工的购房提取需求,中心又开展了贷款购房首付补充提取活动,对2015年以前在我市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银行贷款购房的职工,允许从9月23日起至今年年底补充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

未婚子女购房其父母提取公积金

为减轻职工的购房负担,解除了职工的未婚子女购房父母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限制,对2015年1月1日以后未婚子女全款购买我市自住住房的,允许父母可以提取公积金。未婚子女贷款购买我市自住住房,父母作为合同约定的共同还款人的,也允许提取公积金。

延伸阅读:

津保高铁预计12月28日通车 保定去天津只需40

河北出台政策 棚户区改造居民3种方式可置业安居

河北省居民可选用峰谷电价了 居民可自愿申请

原来唐山有钱人的生活是这样的 咱们看图说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