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唐山财政助推棚改 获国开行授信额度212.9亿元

环渤海新闻网   2015-09-07 09:53

[摘要] 棚户区改造是我市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抓国家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户区改造的重大政策机遇,积极筹措财政资金,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在棚改贷款中,我市共获得国开行总体授信额度212.9亿元,涉及项目共计82个,成为国开行棚户区改造统贷统还贷款支持全国 享受副省级城市待遇

市财政局助推棚户区改造我市获国开行授信额度212.9亿元

棚户区改造是我市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抓国家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户区改造的重大政策机遇,积极筹措财政资金,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在棚改贷款中,我市共获得国开行总体授信额度212.9亿元,涉及项目共计82个,成为国开行棚户区改造统贷统还贷款支持 享受副省级城市待遇的地级市。

据了解,我市2013至2017年,全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共有164个,总面积1800多万平方米,预计总 超过680亿元,棚户区改造任务 繁重。2014年4月,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对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户区改造作出了重要部署,国家开发银行投入1万亿资金支持棚户区改造,我市城镇化建设和改善民生工作迎来了重大机遇。但是原则上,只有副省级城市或省会城市融资平台才能享受统贷统还政策,作为地级市的唐山不能享受这项政策。面对这一难题,市财政部门主动对接,在市领导的带领下,积极与国家开发银行沟通联系,反映情况,汇报工作,全力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和认可。为推动贷款尽快落实到位,在国开行的指导下,我市及时制定出台了《唐山市棚改统贷平台融资实施方案》《唐山市棚户区改造申请使用国开行贷款项目管理办法》《唐山市棚户区改造国开行贷款资金管理办法》,真正建立起资金“借、用、管、还”长效机制,把规范运作、防范风险作为首要目标,积极推进政策落实。随着各项机制的不断完善,终我市成功被纳入国开行棚户区改造统贷统还贷款支持范围,成为 享受副省级城市待遇的地级市。

在棚改贷款中,我市共获得国开行总体授信额度212.9亿元,涉及项目共计82个。目前,已签订借款合同69个,借款金额182.07亿元,占总授信的85.52%;国开行已累计发放贷款82.47亿元,占总授信的38.73%。国家开发银行棚改贷款的顺利落实,极大地缓解了 财政资金不足难题,有力地推动了我市棚户区改造进程,使百姓早日回迁入住,实现“安居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