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规划在爆炸事故区建海港生态公园

央广网  2015-09-06 14:46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截至昨天下午3点,天津港8.12爆炸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61人。天津滨海新区规划在天津港8.12爆炸事故区建起一个占地面积24公顷的“海港生态公园”,这一该规划目前已进入面向市民征求意见阶段。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截至昨天下午3点,天津港8.12爆炸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61人。天津滨海新区规划在天津港8.12爆炸事故区建起一个占地面积24公顷的“海港生态公园”,这一该规划目前已进入面向市民征求意见阶段。

按照天津市统一部署,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编制了海港生态公园概念规划。根据规划,将彻底清理8.12火灾爆炸事故遗址,然后建起一个占地面积24公顷的海港生态公园。公园南侧设计为林荫步道,土壤修复后在公园中心规划景观水面,水面北侧草坪上设置消防战士雕塑群。此外,还将结合公园建设,改造周边道路、实验小学、幼儿园以及雨水明渠。按照计划,海港生态公园今年11月开工,明年7月底完工;周边道路、实验小学、幼儿园以及雨水明渠改造都将于明年7月底前完工。

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工作人员:现在我们也有专门的部门在做土壤的检测和评估,初步计划是两个月完成这个工作,土壤的初步方案是把上面的土全部都挖掉,然后换新的土。

目前,这份规划正在向市民征求意见。市民马女士认为,这个公园可以作为一座警钟。

马女士:提醒我们安全生产问题引起足够重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