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二套房首付公积金降至20% 看看咱小老百姓如何解读

今日头条  2015-09-01 14:21

[摘要] 股市震荡不安,房市也变得热闹起来。八月结束,房产市场迎来金九银十的佳 销售期。而此时, 又再次发出优惠政策,助力房市。

股市震荡不安,房市也变得热闹起来。八月结束,房产市场迎来金九银十的佳 销售期。而此时, 又再次发出优惠政策,助力房市。

昨日,购房者再迎利好消息。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联合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低首付款比例的通知》。

通知称,为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支持缴存职工合理住房需求,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此外,通知还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可在国家统一政策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决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

举个栗子,比如在郑州的挖财社区财友,想买二套房。如果按照郑州市区一套80平方米的小户型,房价为70万元来计算。目前,对于同时缴纳公积金的双职工家庭,公积金贷款上限为60万元。则购买二套房时,首付降低前,需要支付30%首付即21万元,使用公积金贷款49万元;首付降低后,则只需支付20%首付即14万元,使用公积金贷款56万元。也就是说,原来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70万元的二套住房,需要低首付21万元,现在低只需14万元,少付7万元。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国家 次出台助力楼市的政策了。比如前几天为助力股市而出台的双降

8月26日,央行正式发布公告,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从4.85%下调至4.60%;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从2%下调至1.75%。

相应的,公积金利率也迎来下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 就在8月26日当天发布降息通知:自26日起,下调北京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5年期(含)以下的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下调至2.75%;5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由3.5%下调至3.25%。

面对一系列的助力楼市的政策,有的人欢呼,有的人则认为然并卵。那么大家跟着挖财社区财经观察员,一起去看看财友们,是怎么说的吧?

挖财社区财友“花开无声”认为:“这个只能说是国家的一种态度吧,毕竟纯公积金货款比例很少,所以对于我们普通的小百姓来说,很难会有 大实质影响。钱少啊,房价高啊,肿么样都是买不起。”

挖财社区财友“哦哦哦”认为:“这个可能仅仅是对那些想换个房子,改善需求的人有影响吧。但是,这样的人群,究竟有多少涅,也没有人能说的清的。一线城市滴,肯定是照样买不起。像南京、郑州这样的重点二线城市房价继续上涨,公积金贷款额度都有可能会有不足的。所以哦,这个还是要看地方的啦。”

挖财社区财友“老王家的邻居”认为:“对于包括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调整的可能性是不大的。因为,这些城市目前房价上涨的力度是大的,如果给予二套购房的公积金首付比例进行调整,那么可能会激活更多一批 置业需求。这样会加大房价上涨的压力。”

事实上,挖财社区财经观察员认为,这个政策对于房地产市场是有积极意义的。

此举,是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重要利好政策,有利于满足部分居民的改善型需求,对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有正面作用。房地产搞好了,进而对稳定经济有正面作用。当然了,对房地产股票也有正面作用。

但是,也要看到另外的问题。首付尽管降低了,但相比高高在上房价,首付减少的比例对于解决购房困难仍是杯水车薪。另一方面公积金贷款有限,所以说,此次调整更多的是给予市场心理上的安慰,可能实际作用然并卵。

那么,亲爱的财友们,你们又是如何看待这次二套房首付公积金调整的政策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