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如何购买二手 购买 要注意了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28 11:23

[摘要] 市场上对于 的界定模糊不定,有很多人认为距离 近的就是 。从广义上讲,位于大学、重点高中、初中、 等周边的小区房产均可视作 ,有较浓的人文及学习气息,方便孩子接送或学生单独上下学。

如何购买二手 购买 需注意

离 近并不一定就是

市场上对于 的界定模糊不定,有很多人认为距离 近的就是 。从广义上讲,位于大学、重点高中、初中、 等周边的小区房产均可视作 ,有较浓的人文及学习气息,方便孩子接送或学生单独上下学;但从业内来讲,真正意义的 专指可获得 的重点 周边房产,这类房产才是房产市场上为稀缺的。 并非取决于物理距离的远近, 是相应 依照“”的原则进行分配的,每年都会有一些变化, 和非 价格相差很多,家长们需仔细鉴别。

现在,每所 的网站上都公示出自己的 划分示意图,家长要仔细看清图中标示的 范围,如果想要购买的房子恰巧处于 边缘,家长不仅要看看房源所在的小区是否在 内,更要认准房源所在的楼号在 不在 里,一定不能单凭房源与 之间的距离盲目判断,防止花了大钱,却买到一间“山寨 ”。

提前三年购置

有一些家长认为越早购买越划算、越省心,疏不知 并不是一成不变的, 招生 每年都会有一些变化,一般会附在每年的招生简章里公布出来,并且一些 还有土政策的限制,尤其是名校限制更多,如要求本市户籍,要求入住有一定的年限、会有入户调查等,购房者需事先了解清楚。一些家长提前打算是好事,但政策多变,如 搬迁等因素不可预估,因此, 不宜过早盲目购置,一般提前3年左右为佳。

看房主 是否迁走 看 是否占用

购买二手房买卖过程中,产权过户与 迁移并不是同时进行,必须是原有 全部迁出之后,才能办理 迁入手续。因此,购买 后,即使产权属于自己,但仍有可能因为原房主的 没有及时迁出,导致孩子 无法迁入而耽误了 。

所以家长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要看原房主的 是否已经迁出,并且还要确认上一任房主是否使用过 。碰上 尚未迁走的好书面约定其 迁出的时间和违约责任,在法律的保护之下,就能有效避免买到“占户房”导致孩子不能及时 的情况。

很多家长都一味追捧众人眼里的重点,其实每个孩子的个性及气质都不相同,不一定都适宜于一种 模式。选择 不能忽视孩子的个性及特长发展,应多做全方面的了解与考虑。并且购置 要量力而行,切不可举债买房,在给予孩子 的同时,也要提供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