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工薪买房必看!按揭贷款如何选择还款方式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27 13:35

[摘要] 当你买到房子签购房合同时,业务员就会问你怎样选择还款方式?

当你买到房子签购房合同时,业务员就会问你怎样选择还款方式?还款方式主要有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在这个时候很多的购房朋友都拿蒙了,这一字之差的还款方式不知道怎样选择,“大夯包”用简单的方法教你怎样选择吧!

1、什么是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

等额本金:当月还款总额=当月本金还款数+当月利息,当月本金还款数不变,当月利息逐月减少,当月还款额也随之减少。

等额本息:当月还款总额=当月本金还款数+当月利息,当月还款总额是固定的,但当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

2、怎样计算。

这里的计算特别复杂,用公式计算也很难的。这里我建议你用贷款计算器计算,或者登陆各个银行网站,里面有贷款计算器。

假设你的贷款总额是260000元,还款年限是20年,利率都是6.55%,两种还款方式的计算如下图。

1)等额本息

当月还款总额 当月本金 当月利息

1946.15 526.98 1419.17

1946.15 529.86 1416.29

1946.15 532.75 1413.40

2)等额本金

当月还款总额 当月本金 当月利息

2502.50   1083.33   1419.17

2496.59   1083.33  1413.25

1946.15    532.75   1413.40

3、累计支付利息和累计还款总额的对比。

假设你的贷款总额是260000元,还款年限是20年,利率都是6.55%,两种还款方式的计算结果如下图。等额本息的累计支付利息为207076.29元,等额本金的累计支付利息为171009.58元。等额本息支付的利息高。

5、选择那种那种还款方式合算呢

从累计支付的利息来说,等额本金还款方式等额本息还款合算,其实也不一定,我给你仔细分析下:

1)等本金还款方式的优缺点。

优点:累计支付的利息少,还款压力越来越小,因为当月还款的数额逐月减少。

缺点:前期的还款压力大。

2)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优缺点。

优点:每期的还款数额不变,随着收入的增加还款压力越来越小。

缺点:累计支付的利息比等额本金的多。

3)如何选择。

建议一:如果你现在的收入高,还款的压力小,你可以考虑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

建议二:如果你现在的还款压力大,你好选择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因为随着经济的发展,你的收入会越来越高,你的还款压力会越来越小,譬如说你是工薪阶层的好选择等额本息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