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唐山楼市回热 改善大行当道

央视网  2015-06-12 14:32

[摘要] 随着救市新政的颁布,楼市日渐复苏回暖,而对楼房信息的搜索,也呈现出爆发性增长。长久抑制的购房需求,因此利好消息的落地而得以释放。报告显示,改善型住房的需求人群一跃而起,成为房市回热的绝对主角。

随着救市新政的颁布,楼市日渐复苏回暖,而对楼房信息的搜索,也呈现出爆发性增长。长久抑制的购房需求,因此利好消息的落地而得以释放。报告显示,改善型住房的需求人群一跃而起,成为房市回热的主角。

市场泛红 改善型住房成主角

调研结果显示,购房目的中,“改善住房条件”成为用户选择购买房屋的主要目的,占比为34.4%,为“满足日常居住需求”而购置房屋的占23.4%,为“结婚”买房排第三。并且在购房意向中,人们并不纠结于新房、二手房的选择问题,更为明确的是他们的购房目的,这也从侧面展现出整个市场回暖的清晰态势。

过去几年,中央对楼市实行一紧一松的化调控,鼓励刚需置业的同时,坚决打击投资投机性需求,处于“中间地带”的改善型需求也受到一定程度的波及。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房地产市场“刚需当道”,而同样有旺盛需求的改善房市场却被政策抑制。在这种调控背景下,原本想改善住房的人保持着“等一等”的状态。

新政公布后,首付款信贷、税收、公积金的调整,让这些在“等一等”过程中小小积存了一笔购房备用金的人们看到了出手机会,蓄势待发。

改善型住房需求 看重“综合素质”

从数据上显示,改善型住房需求者大都为第二次购房,年龄大多处于30岁至40岁之间,正是家庭、事业相对稳定,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人群。

在新政的促进下,他们的购房预算相对宽裕,预算在250万至400万之间的比例显著高于总体平均水平。在地段的选择上,则主要集中在各大城市的中心地区,如北京的三环到五环、上海的内环到中环、成都的二环到中环、广州和深圳离市中心20至30公里处等。

对比刚性需求改善型购房者更看重住房的“综合素质”。

如户型偏好上,三室及以上的大户型是关注重点,考虑71至140平米的人群比例大;高档住宅商品房是他们意向较多的选择;对精装修的喜好度也高。除此之外,配套、周边环境、更为细致的空间格局、是否便于自驾、有无独特资源等各项综合素质都被列入了考虑因素。影响选择的其它因素还有地理位置距离工作、子女教育、周边医疗配套的远近等。对细节的注重,成为了购买第二套住房人群的特色之一,毕竟“改善型”住房的关键就是在于“改善”本身。

何为改善?因人而异

改善型住房需求的大幅度增加,不仅仅是因为市场回暖的利好消息,还有人们对现代生活的态度转变。除了传统观念上对更大、更好的追求之外,房屋的一些“特殊”亮点成为了购买的有力竞争因素。如关注度日渐增高的绿色住宅、科技住宅等。

此外,改善也并非只在实体的居住层面上,举例来说,的房价中包含了较多学区溢价因素,如果家中并无对应的教育需求,卖房所得可在同等价位上买到更宽敞的居所。或用的售卖所得,换一套普通自住房和可供投资的现金,财房兼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