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商品房成交持续放量 价格保持稳中有升 库存连续5个月下降

温州商报  作者:夏晓腊   2015-06-04 09:00

[摘要] 商报讯 (记者 夏晓腊)昨日,市住建委发布5月份市区房产运行数据。一组数据不难看出:5月份,市区商品房成交持续放量,价格保持稳中有升,商品房库存连续5个月下降。整体表现为:房产新政持续发力,市场保持良性运行。

商报讯 (记者 夏晓腊)昨日,市住建委发布5月份市区房产运行数据。一组数据不难看出:5月份,市区商品房成交持续放量,价格保持稳中有升,商品房库存连续5个月下降。整体表现为:房产新政持续发力,市场保持良性运行。

新建商品房成交大幅上升

5月份,市区销售新建商品房1507套,同比上升163.92%,环比上升30.70%;建筑面积15.59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71.12%,环比上升40.91%。其中商品住房1210套,同比上升172.52%,环比上升57.96%;商品住房成交建筑面积14.18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76.01%,环比上升55.99%。

二手房交易继续高位运行

5月份,市区完成二手房交易2075套,同比上升64.55%;其中二手住房1939套,占交易套数的93.45%,同比上升69.34%;平均日交易量同比去年上升了89%,交易总量延续了4月份高位运行的规模。

在当月存量住房成交中,90平方米(含)以下二手住房成交套数占成交总量的52.60%;90至144平方米(含)存量住房成交套数占成交总量的32.14%;144平方米以上存量住房成交套数占成交总量的15.26%。

商品房交易价格稳中趋升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变动情况,我市今年4月份价格指数环比出现了自2013年7月以来的首次回升,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7%,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4%。

其中,5月份,按照商品房网上销售系统显示,市区商品房交易金额26.60 亿元,商品房平均销售价1.71 万元/平方米,比4月份平均交易价格上升1.05%。

商品住房存量连续5个月下降

到5月末,市区累计待售商品房26472套,相比4月底下降3.09%;建筑面积218.76万平方米,相比4月底下降3.48%。其中商品住房8696套,环比下降6.87%;建筑面积113.6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80%。

按照前12个月平均销售面积计算,市区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为18.30个月,其中商品住房库存去化周期为11.59个月,已回归到合理库存范围。1-5月,市区商品房、商品住房库存已持续5个月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