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纳税信用可“抵押”贷款啦

燕赵都市报   2015-06-03 10:15

[摘要] 好的纳税信用可换来“真金白银”。近日,唐山市地税局、国税局与建设银行唐山分行联合推出了“税易贷”业务,用企业的“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用“缴纳税额”换“贷款额度”,为小微企业开辟了新的融资渠道。

好的纳税信用可换来“真金白银”。近日,唐山市地税局、国税局与建设银行唐山分行联合推出了“税易贷”业务,用企业的“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用“缴纳税额”换“贷款额度”,为小微企业开辟了新的融资渠道。

据介绍,“税易贷”主要是针对按时足额纳税的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的一款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信用贷款业务。其特点是“纯信用、审批快、办理易、可循环”,即只要企业纳税信用好,无需资产抵押,凭借纳税信用就可办理;同时,贷款额度与企业缴纳税额直接挂钩,缴税越多,贷款额度也就越大,单户贷款额度高可达200万元;贷款周期长为一年,并可在核定的有效期内随借随还、循环使用。此外,较之于其他贷款,“税易贷”手续简便,一般一周左右即可完成。

“纳税信用分A、B、C、D四个等级,A级好,D级差。”唐山市地税局纳税服务处处长刘春田说,“税易贷”主要针对纳税信用较好的A、B级纳税人,是对诚信纳税企业的“特殊奖励”,不仅为小微企业开辟了新的融资渠道,还有利于营造依法纳税、诚信经营的良好社会风气。

“‘税易贷’真是雪中送碳。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公司的新项目就能步入正轨了。”唐山市达意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昆说。

达意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主要从事软件研发业务。2013年以来,该公司着眼于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以及快递服务的相对滞后,着手推出以智能储物柜为核心的智能化终端物流配送及民生服务体系。为寻求项目发展资金,公司多次向银行申请办理贷款,但都由于无资产抵押而落空,项目发展也一直“裹足不前”。“税易贷”业务推出后,该公司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顺利地拿到了150万元贷款。

经济新常态下,小微企业的蓬勃发展对于扩大就业、增加收入、拉动内需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但由于成立时间短、生产规模小等原因,“缺担保、缺抵押”一直是小微企业融资路上的“拦路虎”,资金不足也成为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瓶颈”。

“以纳税信用做抵押,用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用缴纳税额换贷款额度,为破解小微企业特别是无抵押担保的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开辟了新的路径。”建设银行唐山分行中小企业部门经理赵月秀认为。与达意科技有限公司一样,唐山市已有11家小微企业办理了“税易贷”业务,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获得贷款资金近千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