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全面放开小城市和建制镇落户限制

河北新闻网   2015-05-22 11:21

[摘要] 全面放开小城市和建制镇落户限制、使农民工享受免费公共就业服务、全面实行劳动合同制度、实现农民工及其随迁家属均等享受基本公共服务……

全面放开小城市和建制镇落户限制、使农民工享受免费公共就业服务、全面实行劳动合同制度、实现农民工及其随迁家属均等享受基本公共服务……河北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就做好新时期农民工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到2020年,河北省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创业,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推动农民工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有序推进农民工市民化。

农民工纳入终身职业培训体系

农民工就业创业将进一步稳定和扩大。《意见》明确提出,逐步建立城乡统一的就业失业登记制度,全面清理针对农民工就业的歧视性规定和限制性措施,使农民工享受免费公共就业服务。

强化技能培训,提高农民工素质。实施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对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对农村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开展劳动预备制培训,对在岗农民工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对具备中级以上职业技能的农民工开展高技能人才培训,将农民工纳入终身职业培训体系。

加大培训资金投入,让有培训愿望的农村劳动力都能按规定享受免费的职业培训,减轻企业和农民工培训负担。落实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政策,努力实现农村未升学应届初高中毕业生都能接受职业教育。

全面推行农村劳动力就业实名制。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将服务范围辐射到所有乡镇(街道)、村(社区),有针对性地为有就业需求的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公共就业服务。

延伸阅读:

有一种候 叫唐山小孩的80年代

5.21唐山商品房成交排行榜 安联优悦城成交13套

河北搭建大平台承接京津产业转移

京津冀产业转移指南将发布 天津河北重点承接八产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