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谱写唐山银行改革发展新篇章

环渤海新闻网  2015-05-14 10:13

[摘要] 2014年11月,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唐山市商业银行更名为唐山银行,以此为标志,唐山银行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谱写唐山银行改革发展新篇章

唐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2014年11月,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唐山市商业银行更名为唐山银行,以此为标志,唐山银行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作为城市商业银行和地方金融机构,我行是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应运而生的。1998年6月,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市政府在我市原有27家城市信用社基础上成立了唐山市商业银行。17年来,全行干部职工发奋图强、艰苦创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推动各项业务发展壮大,不仅使我行成为全市金融战线的一支生力军,而且展现出巨大发展潜力与美好前景。

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繁华、宜居、亮丽、和谐的沿海强市,为唐山银行发展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我们决心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精做强做大唐山银行的战略部署,坚持立足现实、突出特色、以稳求快、急近图远的发展思路,努力把唐山银行建设成为实力强劲、资产优良、运作规范、社会声誉良好、在全市乃至全省占有重要地位的现代化银行。

从城市信用社到组建唐山市商业银行,再到如今更名为唐山银行,17年来,我行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创业发展历程,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

这些年来,唐山银行历经坎坷,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已成为一家在本地市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银行。截至目前,全行资产总额795.34亿元,是成立之初的35倍,存款总额625.48亿元,是成立之初的30倍,其中储蓄存款313.09亿元,是成立之初的54倍;贷款余额248.29亿元,是成立之初的17倍,资产、存款、贷款在全省11家城商行中排名第四。所有者权益73.16亿元,是成立之初的67倍,在全省城商行系统位列第二。企业效益稳步提高,2014年实现净利润7.05亿元,缴纳各项税金4.4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96.9%和106.84%,连续两年荣获唐山市“纳税大户”称号。

这些年来,唐山银行立足服务本地经济,不断加大对各类企业和项目的贷款支持力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近年来进一步加大了对曹妃甸及沿海一线开发建设信贷投放力度,累计投入信贷资金550.76亿元。全力支持市属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项目建设,累计提供信贷资金支持212.55亿元。加大对县区政府公共服务项目建设的信贷投放,累计投放信贷资金107.46亿元。加大对我市重点产业、骨干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累计向唐山三友集团、河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开滦(集团)有限公司、唐山佳华煤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投放贷款20.62亿元。

这些年来,唐山银行按照建设现代银行要求,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形成了稳健经营、安全发展的内生动力。实施权力“十集中工程”,全面强化内控管理;开展金融服务进社区活动,重塑营销模式;持续推进总行管理构架改革和支行管理模式改革,提升管理效率和质量;集中化解不良资产、持续推进增资扩股,提升发展质量、增强发展实力;深化薪酬机制改革,激发企业活力。加强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管层建设,全面加强公司治理,同时把内部管理创新和发展环境创优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了促进发展的强大合力。

这些年来,唐山银行坚持地方银行优良传统,不断扩大服务半径,提升服务质量,已成为广大市民信赖的金融管家。全行营业网点已从建立之初的27家,发展到49家,实现了市区、县域全覆盖。金融服务由传统的存、贷、汇,发展到网上银行、外汇业务、理财产品、投行业务等诸多领域。自觉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对22项服务项目实行免费,每年可为客户节约开支300万元。不断改进窗口服务软硬环境,持续开展全员服务技能培训提升活动,深得客户赞许的服务之星遍布各个支行。

创业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在我行更名之际,我们倍加感念市委、市政府对我行发展给予的关怀和厚爱;倍加感激监管部门对我行发展的监督和指导;倍加感谢广大股东、社会各界以及全市人民一直以来的支持和信赖,我们将永远记住那些为唐山银行发展做出贡献的人们。

回顾这些年的奋斗历程,我们深切感到,做大做强唐山银行必须将改革创新作为强大动力。唐山银行发展不断印证,发展是要务,改革是出路。什么时候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突破障碍,业务发展就又好又快,什么时候徘徊犹豫、畏首畏尾,乃至消极懈怠,业务发展就会落后被动。近年来唐山银行跨越发展的过程,归根到底是一个不断深化改革的过程,改革红利是大的红利。面对金融改革不断深化、利率市场化步伐进一步加快、互联网金融迅速崛起等新的机遇和挑战,唐山银行只有锐意改革创新,才能不断开拓事业发展的广阔天地。

我们深切感到,做大做强唐山银行必须把安全合规作为发展的根本保障。近年来,唐山银行将安全发展、合规经营视为事业发展的生命线,通过采取以廉治行,强化制度建设,落实监管要求,加大案件风险排查力度,全面推进案件风险防控等措施,实现了稳健经营、安全发展,连续五年被评为“无案件机构”。在未来发展中,必须继续坚持底线思维,依法合规、狠抓严管、廉洁高效,并使其成为重要的经营策略和企业文化,使我行在竞争中立于不败。

我们深切感到,做大做强唐山银行必须坚持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市发展大局。唐山银行来自于市民,植根于唐山,始终坚持“地方银行、市民银行”的发展定位,把自己的发展与全市经济融为一体,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在支产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并在发展中与企业和项目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市委提出把唐山打造成为京津冀城市群东北部副中心城市的宏伟目标,为唐山银行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机遇。我们要进一步树立从经济到金融、从金融到经济的辩证思维,充分发挥法人银行优势,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为全市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我们深切感到,做大做强唐山银行必须坚持紧紧依靠全行干部员工团结奋斗。改革发展的实践证明,唐山银行的干部员工有理想、有素质、作风硬、干劲足,是一支纪律严明、敢于打拼的优良团队。只有充分信赖这支队伍,依靠这支团队,才能凝聚起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理念,紧紧依靠和团结全行干部员工,传承“学校、赛场、家园”的文化理念,坚持把维护和发展好员工的切身利益作为企业发展的关键任务和目标,关心、关怀职工,搭建成长、成才舞台,不断提高员工幸福感、归属感和认同感,让唐山银行成为员工的温暖家园。

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唐山银行的发展规模与我市在全省的经济地位还不相称,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与先进银行相比还有很多不足。在同业竞争日趋激烈、产品创新日新月异的金融行业,改革发展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我市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等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唐山银行必须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加快向现代银行迈进。

新起点、新征程、新跨越,唐山银行将以更名为契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步伐,以更加辉煌的业绩谱写新篇章。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精做强做大唐山银行的部署要求,坚持发展是要务,改革是出路,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拓展服务功能,坚持合规经营,严格管控风险,努力把唐山银行建设成为符合现代银行制度要求,发展实力强劲、资产优良、运作规范、社会声誉良好,在全市乃至全省占有重要地位的区域型城市商业银行

我们将坚持地方银行策略,深度融入唐山经济建设。充分发挥法人银行和地方银行的人缘、地缘、亲缘优势,更加积极地承担起金融企业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责任和使命,将工作重心与我市调结构、转方式、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经济社会发展指向高度重合,重点服务于我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建设、中小微企业发展和民生需求,不断做大经营规模,提高信贷支持能力。持续推进网点建设和布局调整,扩大县区网点覆盖面,为建设和谐、亮丽、繁华、宜居的沿海强市提供战略支持。

我们将恪守市民银行本分,竭尽全力为广大市民创造财富、积累财富、管好财富,带来更大利益。认真践行社会责任,广泛参与社区共建,着力推进金融服务社区化,把贴心的金融服务送进社区、送到市民身边。不断强化产品和服务创新,进一步拓展服务功能,积极开发互联网金融产品、个人理财业务、银行卡业务、小微及个人贷款业务,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客户。深入开展金融普惠活动,继续大幅减免业务办理手续费,以实际行动回馈广大市民客户的信赖与支持。

我们将用心打造企业品牌,对外提升企业形象、提高客户体验,对内提振员工信心、强化文化认同。围绕打造企业、产品、服务、支行、员工,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文化氛围。进一步深化以廉治行、廉洁就是生产力的发展理念,把高效廉洁做为核心价值融入企业管理和企业文化。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把“唐山银行”打造成为一张闪亮的“金字招牌”。

面对未来跨越式发展的全新事业,唐山银行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全行干部员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进一步提高决策力、执行力、公信力,努力开创唐山银行发展新境界,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再创唐山发展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