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着力打造五条协同发展产业带

《河北日报》   2015-04-24 08:54

[摘要] 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工业创新发展稳增长工作会议上获悉,从今年开始,我省着力打造五条协同发展产业带,推进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率先突破。这五条产业带分别是京津廊高新技术产业带,重点发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

从4月23日召开的全省工业创新发展稳增长工作会议上获悉,从今年开始,我省着力打造五条协同发展产业带,推进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率先突破。

这五条产业带分别是京津廊高新技术产业带,重点发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沿海临港产业带,重点发展精品钢铁、成套装备、现代石化等。京广线先进制造产业带,重点发展汽车、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京九线特色轻纺和高新技术产业带,重点发展绿色食品、纺织服装、智能制造等。张承绿色生态产业带,重点发展农副产品加工、清洁能源、尾矿利用、新材料等。

我省将实施产业协同创新模式推广工程。采取“京津研发+河北转化”模式,吸引京津创新成果向我省加速聚集,促进京津科技成果在我省加速转化。“河北为主+提升能力”模式,围绕优势产业,推进京津基础科技资源与我省应用研发和产业基础相结合,增强优势产业竞争力。“产业集群+技术平台”模式,在50个特色明显、发展潜力大的优势产业集群,京冀共建100个产业共性技术平台。

产业承接和互动合作,是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中一项重要内容。以40家示范园区为依托,完善产业配套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大产业承接和对接合作。探索京津冀三地共建共管共享产业发展新模式,重点推进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合作区、京冀曹妃甸现代产业实验区、渤海新区北京生物医药园、亦庄廊坊产业园和津冀涉县天铁循环经济示范区等合作园区建设。

》》点击查看更多更全更新资讯

延伸阅读:

24省份晒一季度“成绩单”河北逆袭山西垫底

河北规范市政公用事业管理 杜绝变相提高收费标准

河北:着力打造五条协同发展产业带

权威发布:六大创新行动提升“河北智造”

河北工程质量治理监督检查 严打建筑施工违法分包

房天下客户端 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